分享到:

合肥市已发放养犬登记证1.9万枚 犬只伤人警情大幅下降

合肥市已发放养犬登记证1.9万枚 犬只伤人警情大幅下降

2020年07月31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合肥市已发放养犬登记证1.9万枚犬只伤人警情大幅下降
    “送犬牌上社区”活动 周子涵 摄

  中新网合肥7月31日电 (赵强 周子涵)记者31日从合肥警方获悉,自6月1日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共发放养犬登记证1.9万枚,犬只伤人警情大幅下降,下降幅度达12.2%。

  据介绍,自《合肥市养大管理条例》6月1日实施以来,合肥市各部门开展培训部署、组织宣传发动等工作。截至目前,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其中,在犬牌发放工作方面,合肥市公安局选取87家具备犬只免疫资质的宠物医院作为养犬登记点,免费为群众办理养犬登记。自6月1日以来,该市共发放养犬登记证1.9万枚。其中蜀山区、包河区申请和登记量较多。警方提醒广大养犬人士,请于8月底前申领养犬登记证,公安机关将对犬只登记情况开展清查。

  此外,合肥市公安局制定了《合肥市养大管理条例》宣传册、《文明养犬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致物业服务企业的一封信》《办理养犬登记常见问题》、《关于规范犬牌办理工作的公告》等宣传材料,并在宠物医院、养犬登记办理点、小区、公园广场等散发,累计发放宣传册(单)6万余份。

  据了解,在涉犬警情方面,自《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合肥市居民对文明养犬的关注增加,积极主动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6月1日至7月24日,犬只伤人警情大幅下降,下降幅度达12.2%。其他涉犬类警情因群众关注度升高,举报量增加,警情略有增加。下一步,公安、城管等部门将依法对违反行为进行查处,特别是对逾期不整改的违法行为从严处罚。(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