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京沈合作再结硕果 多个优质项目入驻沈阳·中关村

京沈合作再结硕果 多个优质项目入驻沈阳·中关村

2020年07月31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京沈合作再结硕果多个优质项目入驻沈阳·中关村
    7月31日,“京沈协同筑梦未来——沈阳·中关村建设情况暨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走进沈阳发布会”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举行。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7月31日电 (李晛 臧襄淇)“京沈协同筑梦未来——沈阳·中关村建设情况暨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走进沈阳发布会”于7月31日在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举行。

发布会上签约仪式。 臧襄淇 摄
发布会上签约仪式。 臧襄淇 摄

  据介绍,沈阳·中关村项目启动半年以来,为促进人才和思想、创意和资本、创新和产业的对接与合作,举办“中关村硅谷科技创新项目沈阳行路演”“创新中国行·走进沈阳产业转型创新论坛”“京沈协同创新汇”等线上、线下活动26次,邀请近600家来自中关村、京津地区和海外企业来沈考察,营造科技氛围,点燃创新创业激情,充分释放中关村品牌效应。

  据悉,沈阳·中关村项目是北京市中关村落子国内外,唯一专攻智能制造创新领域的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将成为中国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的新标杆。

参观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展示中心。 李晛 摄
参观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展示中心。 李晛 摄

  2019年6月,沈阳·中关村科技园项目正式落户沈阳铁西区启动建设。园区规划分功能、分区域、同步推进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项目充分发挥沈阳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资源优势,叠加北京中关村科技资源优势,聚焦工业互联网+先进装备制造,推动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

  沈阳市铁西区区长郭忠孝在会上表示,项目启动以来,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围绕“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文化创意休闲、创新科技服务、科技人居服务”三大硬科技与三大软实力开展合作。

  截至目前,创新中心吸引以北京农信互联、军研科工为代表的16家企业入驻,累计签约项目28个,储备项目50余个。中关村创新大厦等一批优质项目入驻创新基地。中南高科、中钛装备等项目选址园区。与北京九盛融汇投资、中国风险投资等12家金融机构签约,为引进企业和项目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中德园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巍接受采访时表示,沈阳·中关村项目采取“授权+建设+运营”的片区综合开发新模式,以市场化手段加速资源聚集和资本融通,推动项目融资、项目建设、项目运营高效实施,全面提升区域开发效率,这在东北地区尚属首次。

  当日,发布会过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园管委会分别与共建沈阳·中关村社会资本、银行单位签署合作协议,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与入驻中心基地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助推沈阳·中关村建设提档升级,迈向创新发展新台阶。

  在接下来的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走进沈阳对接路演阶段,多家北京新技术、新产品项目进行路演介绍,专家、领导现场互动点评,在场企业纷纷表达创新合作、产业金融耦合及应用场景需求等合作意愿,希望借助沈阳·中关村科技园载体平台,实现两地产业共同扬帆起航,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

  郭忠孝表示,沈阳中关村科技园接下来将按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工作目标,加速集聚创新要素、构建创新平台、营造创新环境,力争用三年时间引进300家创新型企业,用五年时间引进500家创新主体,为沈阳加速迈向全面振兴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