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今年底前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

浙江今年底前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

2020年07月3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今年底前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屠轶钦 摄

  中新网杭州7月31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苏礼昊)农村学前教育是浙江省学前教育最为薄弱的一环。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了解到,为实现补短提升,该省在今年底前将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

  目前浙江已有883个乡镇建成公办中心幼儿园,在建58所,规划建设15所。

  “下一步,浙江将继续多措并举扩大优质资源供给,首先是加快推进农村学前教育补短提升工程。”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在做《关于学前教育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时介绍,针对学前教育保育教育质量,浙江计划到2022年左右,使得农村幼儿园的办园质量达到当地城区的平均水平。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在作《关于跟踪检查学前教育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时也就农村幼儿园建设提出建议:加大农村地区等级园的创建力度。

  据悉,截至去年底,该省各类幼儿园等级率达到95%,其中一、二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64%。

  学前教育的师资队伍建设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我们继续扩大本专科层次培养规模,去年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计划为5380人,较前年增加3.4%。”成岳冲表示,浙江还将幼儿教师培训纳入中小学教师培训体系,实施学分制管理,要求五年专业培训不少于360学分。

  据悉,通过加强队伍建设,该省学前教育师资结构和收入保障得到有效改善,“去年检查发现的12个县(市、区)合同制教师工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姒健敏表示。

  此外,该省去年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县级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比尚未达到5%的7个县(市、区)也已全部达标。(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