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4国百名营员“云上”共话青年担当

34国百名营员“云上”共话青年担当

2020年08月06日 00:56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2020国际青年暑期云实践活动开幕
  34国百名营员“云上”共话青年担当

  本报讯(记者 刘婧)为鼓励和引导中外青年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国际交流氛围,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云合作——“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2020国际青年暑期云实践于8月举办。昨天下午,2020国际青年暑期云实践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由北汽集团以及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学校支持与承办。来自五大洲34个国家的百名营员参加了本次暑期云实践活动。

  开幕式上,各组营员分别阐述了对各自实践课题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许和展望。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致开幕词,他表示,青年是时代精神的弘扬者,是社会发展的贡献者,是未来世界的创造者,相信每位营员在此次活动中都能经历不同思想和智慧的碰撞,实践和探索的交融,从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谦致欢迎辞,她提出,市对外友协在推进北京与世界各国民间友好交往的过程中,积极开展与青年相关的国际交流。青年朋友们是播种友谊的使者,是友好关系的建设者,真诚祝愿营员们在暑期云实践活动中相识相知相亲。各组中外营员在云端完成对接,共同展示象征着团队精神和美好寄托的营旗,标志着五大主题实践团组队集结,正式拉开了本届云实践活动的序幕。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届暑期云实践首次以线上为主的方式开展。参与活动的外籍留学生和中方青年代表结对分为五组,分别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社会应急体系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科学开展垃圾分类、疫情下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状态分析、中外文化交流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五个课题开展为期7天的实践活动。营员通过线上专家讲座、组内研讨、案例分享、文献搜索等方式对相关课题展开研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活动的形式更加新颖,主题更加鲜明,内涵更加丰富,具有深刻的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

  据了解,“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夏令营从2014年至今已经成功开展5届,吸引了来自60余个国家的500余名青年参与。活动通过组织中外大学生通过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社会实践等形式,走出校园,走进中国社会,引导各国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全面感知中国现代化建设成果,赢得了各国青年的广泛好评。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