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驻村干部董典成:舍小家顾大家 情洒扶贫一线

内蒙古驻村干部董典成:舍小家顾大家 情洒扶贫一线

2020年08月06日 09:50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今年32岁的董典成是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总工会的一名工作人员。2018年10月由单位选派,担任鄂温克旗伊敏河镇永丰嘎查驻村干部。经过董典成和同事们近两年的努力,永丰嘎查产业兴旺了、牧民收入增多了、道路畅通了……他们的坚守与奋斗,化为牧区的悄然蜕变。

  驻村期间,董典成积极适应新环境、新角色,一方面采取“请进来”的方式,把群众请到村委会来倾心畅谈,了解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群众理思路、谋发展;另一方面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主动走入贫困户家庭,就贫困户日常生产生活的实际情况进行亲身体验,与群众交朋友、拉家常,并以生动的语言、鲜明的现实变化宣传党的支农惠农政策。

  在鄂伦春自治旗进行普查工作期间,董典成经常是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面对困难,他和同事们从未停下脚步,即使在高温下发生中暑也没有耽误工作,在接受简单的治疗后又马上投入到工作中。

   2020年春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身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董典成迎难而上,与嘎查工作人员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而对于异地分居的董典成和他的未婚妻来说,见面机会本身就少之又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两人更是近四个月没有见面。

   2020年6月20日董典成接到上级通知,于7月20日前往鄂伦春旗开展为期20天的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这期间正赶上家里装修新房,未婚妻又在异地,加之父母岁数已大,新房装修一事既不能耽搁,又不能影响工作进度。他们克服困难,通过电话和微信与装修工人沟通,最大限度减少对工作的影响。8月4日,本该是董典成与未婚妻领证结婚的日子,而董典成因在外进行普查工作只能延期进行。同为一名基层帮扶干部的妻子,深刻理解他作为脱贫攻坚队伍中一员的艰辛与不易。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董典成同志凭借一颗为民解忧的赤诚之心和甘于奉献的爱心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驻村干部,他用真情付出展现了新时代扶贫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吴娜娜)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