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00余名新疆学子陆续乘坐南航包机返校

2000余名新疆学子陆续乘坐南航包机返校

2020年08月29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00余名新疆学子陆续乘坐南航包机返校
    乘坐CZ2413航班从阿勒泰前往西安的学生旅客正在办理值机手续。 张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9日电(车捷 王丽娜 赵梦萱)29日,搭载着168名旅客的CZ2413航班从阿勒泰起飞前往西安。这是南航连续第三天执行复学包机保障任务,也是南航执行的第十四班新疆复学包机,截至8月29日,南航已累计保障超2000名新疆学子返校。

  9月全国各地大中专院校开学在即,阿勒泰、博乐、塔城等地的大量学子亟待返校。受疫情影响,目前疆内各地机场至乌鲁木齐航线一直未复航,现有的疆内直达内地城市的航线也极为有限。为确保学生复学顺利,同时满足急需前往内地复工民众的出行需求,南航积极与各地州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开通复学包机业务。

  得益于丰富的航线网络,南航拟定了塔城、阿勒泰、库尔勒等疆内城市不经停乌鲁木齐直达西安及郑州的复学包机计划,学子们抵达郑州、西安后,均可顺利中转前往华北、华东、东北、华南和西南等全国各大城市,包括北京、天津、长春、哈尔滨、沈阳、上海、杭州、南京、武汉、广州、珠海、深圳、长沙、成都、昆明、贵阳等热门返校地。

  为确保复学团旅客顺利出行,南航提前与复学团组织单位沟通进出港防疫要求,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流程。阿勒泰营业处、克拉玛依营业处等南航驻疆营业处专门编写出行方案的“操作指引”,提前告知学子出发地、经停站和到达站的防疫政策。同时,南航通过协调地州机场,提前预留座位,为学生设置“离疆学生专柜”,开辟返校特快服务绿色通道等一条龙地面保障服务,确保复学团旅客顺利出行。

  为了做好复工复学期间的航班运行正常,南航全面做好飞行人力资源的准备,根据航班计划,选派技术精湛的飞行员带队。执行CZ2413航班的责任机长闻龙此前调机执行喀什西梅运输保障任务,累计保障了近50吨西梅顺利运抵西安。此次再次行动执行复学包机,他表示:“从航班停滞、人员居家到现在大学生们开始陆续出疆,亲眼看着自己家乡的情况一点点转好,作为祖国栋梁之才的护送者,这是我应尽的责任。”

  目前南航已组织塔城-西安、塔城-郑州、阿勒泰-西安、阿勒泰-郑州等复学团整机航班14班,承运复学学生及复工团体超2000余人次。(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