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庆油田海外固井员工异国检修中迎国庆

大庆油田海外固井员工异国检修中迎国庆

2020年10月01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庆油田海外固井员工异国检修中迎国庆
    疫情期间每天营地消毒。 受访者提供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1日电 题:大庆油田海外固井员工异国检修中迎国庆

  余虹娜 中新网记者 史轶夫

  “通过我们提供优质的固井服务,展现我的祖国强大,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1日,中新网记者电话连线身在南苏丹的大庆钻探钻技一公司市场开发中心南苏丹3/7区项目经理赵兴时,他祝福道。

做好防护措施上井施工。 受访者提供 摄
做好防护措施上井施工。 受访者提供 摄

  上世纪末,在中国石油迈出国门走向世界步伐中,中石油率先在苏丹6区、1/2/4区和3/7区取得石油勘探权,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中石油海外最大市场之一。

  2008年,在中石油集团公司钻探板块海外市场重新划分的统一部署下,苏丹钻探板块业务划归大庆油田。大庆钻井技术服务一公司南苏丹3/7固井项目部于2009年9月成立,境外隶属于大庆油田苏丹分公司。

组装修井作业工具。 受访者提供 摄
组装修井作业工具。 受访者提供 摄

  固井项目在整个石油勘探开发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后期采油作业采收率的重要保障之一,因此固井质量关系着整个后期采油的成败。

  “提高固井质量,提供优质的固井服务是我们的工作重心,提供优质服务,树立大庆石油的旗帜是我们的目标。”大庆钻探钻技一公司市场开发中心南苏丹3/7区项目经理乔洪刚如是说。

  南苏丹3/7区固井项目除固井服务和管具维修市场外,不断开拓修井井下工具服务、震击器租赁与维修服务等新的市场。从2009年9月接收项目到现在,累计创造产值49567万元(人民币,下同),实现利润14921万元。

日常保养修井作业工具。 受访者提供 摄
日常保养修井作业工具。 受访者提供 摄

  截至北京时间9月30日,南苏丹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642例,死亡49人,疫情趋于平稳。但当地医疗条件极其落后,没有任何针对疫情的救治措施,再加上当地人日常活动无任何防护,固井工作人员无论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承受着巨大压力。

  “真热!”固井工程师田野告诉中新网记者,上井时,需要全副武装,口罩、护目镜、手套、75%酒精溶液喷壶等随身携带,随时消毒。“这些设施的透气性太差,户外气温高达40多摄氏度,大家里外衣服都是湿的,护目镜里都是汗水,下雨的时候,更是里外‘发烧’,十分煎熬。”

  受疫情影响,11名固井工作人员超期工作,创造了在外工作的最长时间纪录:刘海宁在岗275天,许峰271天,乔洪刚236天,最少的也已经是219天……

  在坚守的11人中,刘海宁待的时间最长,整整275天。本来他跟孩子答应好,过完年就回国带他出去玩,结果失约了;等到孩子开学,他又说“等你放假了爸爸就回去陪你”,又一次失约……

  顶着这样的防疫压力,他们依然积极推进固井可回收式封隔器坐封试压的工作量,生产施工一点没有落后。

  数据显示,截至日前,今年他们已优质高效地完成92口井施工任务,实现产值2400万元。

  “优质高效完成任务靠的是一颗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心,相信我们能执行完成2020年的生产任务。”大庆钻探钻技一公司市场开发中心书记包香文坚定地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