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沙尘暴袭甘肃河西走廊:数十米“沙尘墙”吞噬县城

沙尘暴袭甘肃河西走廊:数十米“沙尘墙”吞噬县城

2021年04月25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沙尘暴再袭甘肃河西走廊来源:中国新闻网

沙尘暴袭甘肃河西走廊:数十米“沙尘墙”吞噬县城
    4月25日午后,大范围沙尘天气“席卷”甘肃河西走廊多个城市。 高展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5日电 (刘玉桃 高康迪 高展)4月25日午后,大范围沙尘天气“席卷”甘肃河西走廊多个城市。当时,采访途中的中新网记者恰好途经沙尘暴发生地甘肃张掖市临泽县,远远目测一堵高达数十米的黄色“沙尘墙”由西向东迅速移动过来,很快将县城和周边农田“吞噬”。

图为甘肃张掖市临泽县境内,沙尘将县城和周边农田“吞噬”。 高展 摄
图为甘肃张掖市临泽县境内,沙尘将县城和周边农田“吞噬”。 高展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数分钟时间,滚滚沙尘便由天边到了眼前。沙尘所过之处,天地一片昏黄,空气里沙尘迷眼,能见度只有几十米。为安全起见,路上过往车辆多选择临时停靠路边,坐在车中避险,亦能感到“车被风吹得左右摇晃”。

  当日,甘肃酒泉、张掖两市多地相继拉响沙尘暴黄色预警。甘肃省气象部门发布消息称,预计未来12小时内,河西多地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大风天气,并伴有沙尘,局地有沙尘暴,提醒民众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