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津开幕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津开幕

2021年05月15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5月15日电 (张道正 王君妍)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15日在天津开幕。

  此次大赛共吸引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经过前期预选赛和分区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1所高校的142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同台比武、切磋技艺。

  参赛选手全部来自即将毕业的医学生,大赛的赛题也全部来自于临床实际案例,赛场模拟真实临床场景,还原实际防控救治过程。大赛将全面考察医学生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医学技术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等各方面综合素质。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自2010年开赛以来,始终秉持培育尚德精术医学人才的初心,赛事的规模、质量及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为中国医学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竞赛,有力促进了全国医学教育实践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本届大赛是新冠肺炎疫情后举办的首次大赛,赛事结构进行大幅调整,设置了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中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五条赛道,充分体现中西并重、医护同行和医防结合的办赛目标,重新把参赛师生带回到那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战争中,打造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平台。

  据悉,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协助承办,相关专业教指委担任学术指导。(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