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40岁护士长因病逝世 捐献遗体再做“大体老师”

陕西40岁护士长因病逝世 捐献遗体再做“大体老师”

2021年05月25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40岁护士长因病逝世捐献遗体再做“大体老师”
    图为捐赠仪式。 陕西中医药大学供图

  中新网西安5月25日电 (记者 张远)记者从陕西中医药大学获悉,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胸心外科原护士长李金花同志遗体捐献仪式24日在学校举行。李金花同志将爱永驻母校,成为陕西中医药大学又一位“大体老师 ”,让自己的生命在爱和奉献中延续。

  李金花同志于2000年毕业于陕西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毕业后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从事护理工作20余年。2019年2月身患疾病,一直努力坚持工作,2020年9月病情转重,不得不停止工作休假2月,后因仍然关心医院发展,稍有缓解又继续投入工作,并于2021年2月因病情加重,再次入院治疗。2021年5月19日下午18点18分,李金花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40岁。按照李金花同志生前意愿,将遗体无偿捐赠给陕西中医药大学,将眼角膜捐献给陕西省红十字会眼库。

  仪式开始附属医院副院长周振国介绍李金华同志生平。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代表全校师生向捐献者及家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他说:“李金花同志生前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医疗卫生事业,生后又把大爱献给了祖国的医学教育事业,将遗体和器官献给祖国的医学事业。她虽离我们而去,但她那种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高尚人格,为人正派、忠厚可亲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赵晓平说:“李金华同志的一生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一生。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然选择捐献,这是将生命升华为更高层次的爱与善,她和家人的奉献精神将永远被陕中附院人铭记。”

  学生代表崔锦涛同学说:“遗体捐献是美的延续,是生命的传承,是爱与奉献的体现。让我们向这些伟大的捐献者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追思。”

  遗体捐献仪式过程中,陕西省红十字会眼库主任、咸阳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也分别作了讲话。全体人员肃立、默哀、鞠躬并向李金花同志敬献鲜花。(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