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举行2021年“三江”沿线环境执法实战大练兵

重庆举行2021年“三江”沿线环境执法实战大练兵

2021年06月07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举行2021年“三江”沿线环境执法实战大练兵
    图为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长江、嘉陵江、乌江”沿线环境执法实战大练兵部署暨行前培训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6月7日电 (记者 周毅)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长江、嘉陵江、乌江”沿线环境执法实战大练兵部署暨行前培训会,标志着聚焦“三江”沿线26个区县、为期5天的环境执法实战大练兵活动正式展开。

  据介绍,本次实战大练兵活动主要集中在重庆市内的长江、嘉陵江、乌江沿线两侧岸线3公里范围内开展,以入河排污口、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化工园区(企业)等为重点排查对象,重点排查打击废水、固(危)废、污染源自动监控、排污许可、环境安全隐患等方面的环境违法行为,通过立行立改一批、约谈督办一批、立案查处一批、移送公安一批、公开曝光一批,推进解决“三江”沿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环境执法实战大练兵活动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执法效能,要求充分利用水、大气、土壤、自动监控等大数据监管系统筛查问题线索,对被检查对象精准“画像”,全面运用无人机、无人船、热成像仪等现代执法装备,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效率,运用移动执法系统强化执法信息现场查询采集、执法情况全过程留痕。

  在统筹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助企业解难题方面,既聚焦解决影响环境质量改善、影响环境安全的重点问题,盯住解决群众身边的水、大气、噪声污染问题,又坚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同步开展“送法、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入企活动,努力实现推动环境污染问题减量、促进企业绿色发展“双赢”。

  此外,在本次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将深化落实生态环境系统内业务管理与执法监管合作机制,在线索分析、案件查办、技术支撑、宣传报道、效果考评等方面形成合力,继续强化与当地市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等部门深度协作,共同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形成联合查处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大执法格局。(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