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发布“红色资源地图” 展山城红色历史

重庆发布“红色资源地图” 展山城红色历史

2021年07月02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发布“红色资源地图”展山城红色历史
    图为《重庆红色资源地图》。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7月2日电 (记者 钟旖)为更好地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记者2日获悉,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与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日前联合推出“每周一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重庆红色资源地图》。

  “《重庆红色资源地图》是我们‘每周一图’团队推出的第370期地图,也是2021年的第24期。”重庆市地理遥感中心八二四研究所所长张海鹏介绍,地图上标注着重庆市内的一百多处红色资源点,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人在重庆的光辉历程。

图为《重庆红色资源地图》局部详细点位。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图为《重庆红色资源地图》局部详细点位。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比如在重庆“母城”渝中区,较为人熟知的红色资源包括人民解放纪念碑、红岩革命纪念馆、桂园、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等。

  在沙坪坝区,有渣滓洞监狱旧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白公馆监狱旧址、红岩魂陈列馆等红色资源。南岸区《挺进报》旧址、合川区的卢作孚故居、北碚区的张自忠烈士陵园、巴南区的杨沧白故居、潼南区的杨闇公烈士陵园、开州区的刘伯承同志故居、酉阳的赵世炎烈士纪念馆……星罗棋布的红色资源展示着重庆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

  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表示,重庆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巴渝大地上留存了丰富的红色资源。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的宗旨是“为城市存史,为市民立言,为后代继传统,为国史添篇章”。《重庆红色资源地图》的发布,旨在更好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希望能通过这张地图,带民众了解重庆的红色资源,回望重庆百年红色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