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赴藏交流 “文化大餐”传递藏鄂情深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赴藏交流 “文化大餐”传递藏鄂情深

2021年07月19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赴藏交流“文化大餐”传递藏鄂情深
    湖北省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在山南市玉麦乡慰问演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山南7月19日电 (冉文娟 王晶)7月12日至19日,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随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多地开展文化交流和慰问演出。从江汉平原到雪域高原,文艺工作者用精彩的“文化大餐”传递着藏鄂情深。

  此次慰问演出中,“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穿行高原崎岖的山路,翻越数座海拔5000多米的雪山,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把歌声和祝福送到边境地区。

国家一级演员、魔术大师吴松涛为观众表演魔术《梦幻世界》。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国家一级演员、魔术大师吴松涛为观众表演魔术《梦幻世界》。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现场演出多种表演形式荟萃。来自武汉歌舞剧院的女高音歌唱家吴少华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动听;国家一级演员、魔术大师吴松涛表演的魔术《梦幻世界》悬念迭起;青年歌唱家谭萌用藏鄂两地代表性歌曲《天路》和《龙船调》送上祝福;梦阳组合带来的杂技表演《力量》展现了力与美的结合。诗朗诵《鄂藏一家亲》以及湖北省援藏工作队代表演唱的《援藏者之歌》,则展现出援藏人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奉献高原的坚定信念。

  虽辗转多地,文艺工作者们克服高反造成的身体不适,在舞台上呈现最佳状态。“此次高原之行,我们希望用最好的状态为大家带去快乐,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也传递湖北人民对雪域高原的热爱和情谊。”国家一级演员吴松涛说。

“七一勋章”获得者卓嘎观看演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七一勋章”获得者卓嘎观看演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此次演出也深受观众喜爱,现场反响热烈。在边境乡玉麦演出时,“七一勋章”获得者、数十年守护中国边境的卓嘎与当地民众、边防战士一道全程观看演出。在加查县,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洁白的哈达表达对文艺工作者的感谢和祝福。

医疗专家开展边境惠民义诊活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医疗专家开展边境惠民义诊活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了解,此次赴藏交流还开展了义诊、捐赠等活动。7月14日至16日,北京协和医院教授李毅、武汉协和医院教授叶树楠及各公益项目负责人在玉麦乡、加查县开展了边境惠民义诊活动。义诊项目包括心血管疾病、大骨节病及宫颈癌筛查项目等,当地民众踊跃咨询问诊。(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