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2021年上半年帮扶6.8万困难人员就业

重庆2021年上半年帮扶6.8万困难人员就业

2021年07月21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7月21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21日透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局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和困难人员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聚合资源、打捆政策、精准服务、持续接力。2021年上半年,该市已帮扶城镇大龄失业人员、低保家庭人员,还有残疾人、城镇低收入群体等困难人员6.8万人找到工作,完成了全年目标8万人的85.1%。

  此外,经过努力,今年重庆24.2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六月底的去向落实率,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高于2019年同期2.7个百分点。

  谢辛说,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重庆人社局开展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通过扩大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基层项目招募、企业吸纳、征兵入伍、升学扩招、科研助理、社区岗位开发等措施,筹集政策性岗位5.4万个,供高校毕业生选择;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中,今年上半年,近5万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就业见习、职业体验、创业实训等活动,增强了他们职业认知和走入社会、走上岗位的实战能力。

  在促进困难人员就业方面,重庆竭尽所能对困难人员进行援助和帮助。

  比如鼓励吸纳困难人员就业,重庆对招用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按其实际为招用人员缴纳的社保费给予全额补贴;对招用困难人员且为其缴纳社保超过一年的企业,再按每人6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岗位补贴;对低保家庭人员实现就业的,按其就业人员核减低保金总额给予等额就业补贴。今年上半年,重庆落实社保补贴、就业补贴等政策近2亿元,促进了4.2万名困难人员就业。

  在精准帮扶困难人员就业方面,对就业意愿不足的,重庆至少开展1次政策宣讲、1次职业指导,帮助他们改变观念、提振信心,合理规划求职方向;对技能不足的,至少提供1个培训项目,免费组织参加技能培训;对有就业意愿的,则至少推荐3个适合的岗位。

  同时,重庆人社局会同重庆多部门,联合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通过专项活动和供需对接平台的搭建,促进双方精准匹配。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重庆举办招聘活动1000余场次,向困难人员多渠道发布就业岗位10万余个。(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