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军首批“为军惠军”养老服务保障机构在重庆签约

全军首批“为军惠军”养老服务保障机构在重庆签约

2021年07月30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军首批“为军惠军”养老服务保障机构在重庆签约
    图为全军首批“为军惠军”养老服务保障机构签约揭牌仪式。 张勇 摄

  中新网重庆7月30日电 (记者 钟旖)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军首批“为军惠军”养老服务保障机构签约揭牌仪式在重庆市举行。

  此次签约由联勤保障部队驻渝某部、融通地产(四川)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重庆合展天池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重庆中颐颐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2家养老服务保障机构积极响应,旨在为部队官兵分担家庭养老压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同时将拥军优属落到实处,让军人军属切实感受到社会尊崇和温暖。

图为现场签约环节。 钟旖 摄
图为现场签约环节。 钟旖 摄

  据介绍,目前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由于部队官兵“家庭在位率”低,大都无法长期居家照顾父母,不少官兵纷纷开始选择依托机构养老,但机构“一床难求”、费用较高、资质难以鉴别等问题也逐步显现。为让官兵轻装上阵,遂有了此次军地携手,探索推进“为军惠军”项目拓展。

  “为军惠军”养老服务保障机构将优先为现役军人及配偶的父母、祖父母提供惠军服务。在服务保障能力允许的情况下,为军队文职人员、职工及配偶的父母、祖父母和离退休(役)军人、军烈属提供惠军服务。

  在福利方面,现役军人及配偶的父母、祖父母入住时,享受养老服务费(床位费、护理费、管理费)执行价的8折优惠。其中,荣立个人三等功以上表彰奖励的现役军人,本人及配偶的父母、祖父母入住时,养老服务费优惠比例按“荣誉称号6.0折、一等功6.5折、二等功7.0折、三等功7.5折”的标准执行;其他惠军服务对象入住价格参照上述标准执行,且惠军服务对象每人每年可安排2名亲属免费入住陪伴1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的2家“为军惠军”养老服务保障机构,在全国有10余家分支机构,均可提供“候鸟式”换住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惠军服务对象需求。(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