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4个月46个项目 海南开启亲水运动季

4个月46个项目 海南开启亲水运动季

2021年09月05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个月46个项目海南开启亲水运动季
    2021年第五届海南亲水运动季4日在海口启幕。 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口9月5日电 (符宇群)2021年第五届海南亲水运动季4日在海口启幕。今年亲水运动季主题为“亲水海南 运动天堂”,活动从9月持续至12月,共有46个主要项目。

孩子在沙滩玩耍。 符宇群 摄
孩子在沙滩玩耍。 符宇群 摄

  截至9月3日,海南实现新冠肺炎病例清零。根据海南省最新防控通知要求,海南全省正逐步放开举办赛事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在今年为期4个月的亲水运动季内“月月设主题,周周有活动”,持续组织开展亲水狂欢、绿水青山、活力滨海、破浪扬帆四大主题活动,并有一系列围绕主题展开的赛事、培训、体验等活动贯穿其中,推动传统旅游消费和文化体育消费优化升级,打造全民健身、旅游消费的新热点、新业态。

  本次活动围绕每月主题举办冲浪、桨板、游泳、帆船、龙舟、皮划艇、海钓、摩托艇等46项广大市民游客易于参与的水上运动赛事活动,将全民快乐健身与亲水元素相融合,吸引各类人群参加体育旅游活动,体验现场精彩刺激的水上运动,让岛内居民及岛外游客共享海南亲水运动的快乐。

  来自山西的张女士带着10岁的儿子体验浆板运动,“第一次参加这种水上运动,儿子好像打开了新世界一样。”张女士说,海口迷人的滨海风情让她印象十分深刻,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的水上运动,今天在活动现场都能体验。听说还有浆板公开赛,明天还要再来。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在开幕式上表示,“海南亲水运动季”是海南结合四面环海、河流湖泊众多,具有独特热带滨海岛屿自然生态优势而策划的体育旅游品牌活动,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连续4年成功举办。为突出水上运动特色、扩大参与人群,今年在去年27个活动项目的基础上增至46个,目的是吸引更多本地市民和岛外游客通过体育旅游认识不一样的海南风光、深度体验海南地域文化。海南将以亲水运动季为抓手,在海南普及推广水上运动,带动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水上运动天堂。

  当天,还举行了2021海南亲水运动季全民嬉水徒步活动,体育爱好者们沿着风景如画的西海岸线徒步前行,沿途还可参与亲水运动季系列亲水运动。沙滩排球、帆板、冲浪、水上蹦床……各具特色的亲水运动,劲爽刺激的活动体验、清美绚烂的碧海蓝天,让市民游客尽享亲水运动的快乐。(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