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尔滨市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1人

哈尔滨市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1人

2021年09月22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尔滨市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1人
    发布会现场。 李蒋铭 摄

  中新网哈尔滨9月22日电 (记者 史轶夫 刘锡菊)哈尔滨市政府22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21日18时至22日16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巴彦县7例,南岗区1例,其中3例由重点人群筛查阳性转为确诊病例。

  以上人员均系21日3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1日至22日,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呈阳性,闭环转运至哈尔滨市第六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22日,专家组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追踪排查,对涉及到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截至22日16时,哈尔滨市累计排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29人,其中包含外地4人已推送;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342人;集中隔离847人;核酸采样999人,已出结果691人,阴性683人,阳性8人,待出结果308人;待检测872人。

  根据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和专家研判,哈尔滨市指挥部发布第29号公告,哈尔滨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为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将对核酸检测实行龙江健康码赋码管理,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会调整为“黄码”。

  为集中力量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工作,迅速切断疫情传播源头,自即日起,哈尔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暂停3天。(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