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投资额逾10亿美元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投资额逾10亿美元

2021年09月29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介会”在济南举行投资额逾10亿美元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介会”9月29日在山东省会济南举行。 李欣 摄

  中新网济南9月29日电 (记者 李欣)“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介会”9月29日在山东省会济南举行。会上共签约重点外资项目17个,其中美国项目14个,加拿大项目3个,投资总额11.7亿美元,合同外资3.4亿美元,主要涉及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现代金融、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等领域。

  据山东省商务厅数据,2021年1—8月,山东与美国进出口203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8%;与加拿大进出口31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山东新设美国投资企业47家,实际使用外资7100万美元,新设加拿大投资企业39家,实际使用外资4162万美元。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表示,山东是中国唯一拥有全部41个工业大类的省份,超过1/3的主要工业品产量位居全国前三位。当前,山东正大力实施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等5个新兴产业集群,优化提升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等5个优势产业集群,产业转型升级蕴含巨大发展空间,期待广大北美企业将更多优质项目布局山东。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介会”9月29日在山东省会济南举行。 李欣 摄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介会”9月29日在山东省会济南举行。 李欣 摄

  “美加两国产业实力雄厚,数字经济、智能制造、高端化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诸多领域处在世界领先水平。”杨东奇说,山东正积极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应用,大力发展风电、核电、光伏、氢能等清洁能源,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欢迎北美企业发挥自身技术、产品等突出优势,积极参与山东低碳产业发展、绿色能源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拓展互利合作的新空间。(网稿段落)

  受新冠疫情影响,杨东奇希望双方企业加强贸易对接,用好线上线下展会平台,积极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推动贸易往来扩规模、提质量、增效益。山东将主动扩大进口,欢迎更多北美高品质商品和服务进入山东市场。山东也将继续支持有实力的山东企业赴北美投资发展,在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把握发展先机。

  美国商会亚洲事务高级副总裁傅瑞伟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近期,美中关系遭到了困难,美国工商界人士一直在不断努力维护促进美中经贸合作,确保美中双方的经贸关系不会减弱。美国商会代表300多万美国公司的利益,尽管未来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双方要确保推进美中经贸合作的强大动能,美国、中国企业之间要保持联系,商业界要继续良好互动。

  “山东是捷普的全球最佳合作伙伴,为捷普和我们的客户创造了巨大价值。”美国捷普公司EMS(电子制造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洛帕尔科在视频连线中表示,山东正在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十强产业,这与捷普的发展愿景完全相符。目前,威海已经建成了打印机配套齐全,综合营商成本最低的产业生态,所以捷普看到了巨大的投资机会和发展前景,捷普将进一步提高威海工业园在全球战略布局中的地位,把更多产能,更多产品线引入威海。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介会”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