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冀州警方破获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案 总重量达半吨

河北冀州警方破获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案 总重量达半吨

2021年10月08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冀州警方破获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案总重量达半吨
    被警方查获的各类证件。 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衡水10月8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8日透露,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案。经民警初步统计,各类证件半成品、印章等总重量达半吨。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田某、刘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公安强化对网络违法犯罪打击和网络空间秩序整治。9月4日,冀州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王某在微信朋友圈中经常发布做假身份证的广告,并标注“肉眼看不出来”,民警通过工作,取得了王某为他人办理假身份证的证据。面对民警的讯问和大量证据,王某供述了办理假身份证的犯罪事实。

被警方查获的各类证件。 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被警方查获的各类证件。 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王某称,其办理的假身份证是通过微信找田某办的。民警意识到这可能有一条制贩假证的链条。

  冀州区公安局立即立案侦查,民警循线追踪,精准研判锁定王某的上线田某,蹲点布控后将田某抓获。经讯问,田某交代上线是刘某。民警联合湖南警方于9月30日在湖南将刘某抓获。

  在刘某的出租屋,民警见到满屋的各类证件、各种印章以及制作假证的设备,至此这一制作假证的窝点被打掉。

  经民警初步统计,各类证件半成品20000余件,各类印章2000余枚,钢印模具7000余个,总重量达半吨,准备寄出的成品120件。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田某、刘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