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今秋迎来首批濒危珍稀鸟类

浙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今秋迎来首批濒危珍稀鸟类

2021年10月21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今秋迎来首批濒危珍稀鸟类
    琵鹭在觅食 浙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中新网台州10月21日电 (范宇斌 黄潇以 刘斌辉 辛慧)随着气温越来越低,又到了一年一度候鸟迁徙的季节。21日记者获悉,浙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以下简称“漩门湾湿地公园”)今秋迎来首批濒危珍稀鸟类。

  通过漩门湾湿地公园生态保育区的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一大批越冬候鸟已经如约而至,正在悠闲地享受秋日时光。此次发现的琵鹭共十余只,其中黑脸琵鹭4只,其余为白琵鹭。

  首批飞来的琵鹭经过万里迢迢飞行,风餐露宿,它们到达漩门湾湿地公园后,就忙着在浅滩觅食补给,开启“越冬模式”。

  根据国际鸟盟发布的数据,目前全球仅有4000余只黑脸琵鹭。今年2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正式公布,黑脸琵鹭升级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黑脸琵路对生态环境要求很高,而此前连续几年,黑脸琵鹭都曾到漩门湾湿地公园落脚,已经成为了漩门湾湿地公园的“常客”。

  相比“温和”的黑脸琵鹭,监控里的鹗则“凶猛”许多,鹗是一种中型猛禽,主要以鱼为食,有时也捕食蛙、蜥蜴、小型鸟类等其他小型陆栖动物。

鹗在吃鱼 浙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鹗在吃鱼 浙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镜头捕捉到鹗时,它正在大快朵颐地进食一条刚捕获的大鱼。

  除了黑脸琵鹭和鹗,目前,漩门湾湿地公园内还迎来了苍鹭、白鹭、雁鸭类等候鸟。据悉,漩门湾湿地公园丰富的鱼虾资源,以及独特的“滩涂、湿地、小岛、山林”交相辉映的自然地理景观,为这些候鸟提供了绝佳的生存条件。

  “虽然今年候鸟比往年早来了半个月,但是我们也提前做好了割草、营造浅滩等工作,为它们提供一个适宜的栖息环境,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冬季有更多候鸟选择来这里过冬。”漩门湾湿地公园候鸟监测员陈严雪说。(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