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平常心看待疫情

平常心看待疫情

2021年10月22日 01:3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0月20日上午,在陕西省西安市公园南路特立实验小学门口核酸检测点,家长带着孩子排着长队。队伍中,有学生一边排队一边背书,有的同学在背古文,有的同学在背英语。其中,一名同学说,他们是交大阳光中学高二的学生,“抽空利用时间可以背得更快,利用闲暇时间,背得也能更熟一点。”勤奋好学的精神与淡定从容的面貌令人赞叹。

  眼下,本土零散疫情又起,旅游团传播链延伸至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等多个省份。涉疫地区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流调、溯源、检测、隔离、管控、消杀、救治等环节,有条不紊。相关地区群众也全力支持配合防控要求,自觉履行防控义务。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年多来,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疫情应对策略,掌握相对充分的疫情防控经验,大家对病毒的认识更深入,对防控政策更理解,对战胜本轮疫情也更有底气和信心。

  从目前情况看,新冠病毒还会和人类共存相当一段时间。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国内也长期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我们要有长期和新冠病毒作斗争的准备,相信党和政府的防控能力,平常心看待疫情,从容应对疫情,适应和习惯疫情偶有反复的生活。在严格的防疫措施和进一步提高的疫苗接种率下,国内的疫情防控整体态势是不断向好的。对于偶发的零散疫情,不必惊慌。做好健康防护的情况下,各行各业生产生活还得继续,一切都继续向前走,这也是常态化防控应有的含义。

  当然,涉疫地区的防控在继承已有经验的基础上,也要朝更加精准有效发力。要提高防控效率,精准排查检测、精准划定管控范围,降低管控疫情成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可能减少对人们日常生产生活的干扰。

  作者: 兰琳宗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