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青年志愿者抗疫群像:是孩子 是爱人 也是父母

青海青年志愿者抗疫群像:是孩子 是爱人 也是父母

2021年10月28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青年志愿者抗疫群像:是孩子是爱人也是父母
    图为青年志愿者为医务人员送餐。 共青团海东市平安区委员会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青海青年志愿者抗疫群像:是孩子 是爱人 也是父母

  中新网青海平安10月28日电 题:(抗击新冠肺炎)青海青年志愿者抗疫群像:是孩子 是爱人 也是父母

  作者 祁增蓓

  10月17日以来,由“西北旅行团”引发的新一轮新冠疫情传播链已扩至多个省份,其中此前从未有病例的高原小城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于10月21日凌晨2时41分,经青海省疾控中心和海东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新增1例新冠肺炎检测阳性人员。连日来,有近千名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走上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青年志愿者为封闭式管理的小区居民送生活物资。 共青团海东市平安区委员会供图
图为青年志愿者为封闭式管理的小区居民送生活物资。 共青团海东市平安区委员会供图

  TA们,是谁的孩子

  “凌晨5点左右,依然有老人,抱着小孩的家长来做核酸检测,这么冷的天,我们怕老人排队站不久,怕幼儿排队冻感冒,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持秩序,尽可能缩短排队时间。”最近才返乡的蒋旭亮就在自家小区当志愿者,他告诉记者,父母在楼上可以看见他,便没有反对自己来帮忙,也算是在守护父母。

  而同样刚回家不久的大学生志愿者郜尚辉,在做核酸检测时,恰好遇到了当志愿者的朋友,回家后说服父母,便也当起了志愿者,引导居民扫码排队。

  “待在家里也没事干,能够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才是我辈青年该做的事,家人虽然担心,但也很支持我。”郜尚辉说。

图为青年志愿者为封闭式管理的小区居民送生活物资。 共青团海东市平安区委员会供图
图为青年志愿者为封闭式管理的小区居民送生活物资。 共青团海东市平安区委员会供图

  TA们,是谁的爱人

  青年志愿者王娟的老公是一名警察,21日早晨从平安区出发去西宁市湟中区上班,还没到单位,便接到通知需自行隔离。“咱们家里,本应该我在家貌美如花,你负责保护大家,怎么这次我保护大家,你反而居家隔离了。”王娟用开玩笑的语气跟自己的老公说。

  或许是出于对妻子的安慰和鼓励,王娟的老公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曾经家中一枝花,如今最美逆行者。”而王娟也给予回复:“这一次,换我替你出征,保护大家。”

  同样是青年志愿者的王雪青是一位军嫂,得知平安区招募志愿者的第一时间,她果断报名,都未来得及跟自己的丈夫说一声。

  “他(王雪青丈夫)给我打电话问我是不是在当志愿者,我问他怎么知道,他说在新闻上看到了我的照片。”王雪青有些不好意思,她没想到防护的那么严实,只露了一双眼睛,丈夫依然认出了她。

  TA们,又是谁的父母

  “爸爸,你不累吗?”凌晨5点,毛雪亮本想悄悄出门去志愿者集合点,6岁的儿子却拉住他的手,问出了一句这样的话。“爸爸不累,你好好睡觉。”看着儿子睡眼惺忪的样子,毛雪亮回答。

  搬运物资、维持秩序、为居民送菜……哪里需要去哪里,志愿者每天做的事琐碎繁杂,可他们却很开心。“想捐物资吧,我没有那个实力,但是我年轻,有的是力气,能为抗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是应该的,也希望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如果说父爱无声,母爱则是温柔似水的。毛月桢看着孩子的视频眼里泛起了泪花,“我离家时,他才刚学会爬,现在他已近爬的很好了,看起来很有劲。”她笑着说道“本来医生建议2岁的时候断奶,如今我在平安待了一周,孩子也算是借着这个机会断奶了。”而今天,她的孩子刚满7个月。(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