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设计双年展开幕:百年工业遗址变身主展馆

武汉设计双年展开幕:百年工业遗址变身主展馆

2021年11月01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设计双年展开幕:百年工业遗址变身主展馆
    图为观众参观武汉设计双年展主展馆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1日电 (记者 张芹)2021武汉设计日暨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11月1日上午在汉阳钢铁厂工业遗址(现“汉阳区融创·武汉1890项目工业遗址先导示范区)开幕。本次展览共吸引来自全球25个国家、40多个城市、160多个专业组织、单位及知名设计师参展。

  百余年前,张之洞在武汉创办了汉阳铁厂、汉阳兵工厂。本届设计双年展以“本色·城市”为主题,作为活动主展馆的原汉阳铁厂棒材厂厂房,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工业遗址单体建筑。

  走进主展馆,工业风的老厂房,与绿植、彩虹拉索等元素融合,让百年老厂焕发新生。工程设计、工业设计、文化艺术、数字创意、联合国创意城市展等9大主题板块涵盖设计行业各领域。

图为武汉设计双年展戏剧表演 张畅 摄
图为武汉设计双年展戏剧表演 张畅 摄

  武汉设计双年展策展人蒋群介绍,主展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工业遗址进行改造,最大限度保留原厂房钢结构,兼顾工业审美与空间功能,是武汉城市更新的代表作,同时也是本届设计双年展主题的体现。

  代表武汉“桥梁建设之都”的桥梁模型、用废弃的水瓶和椰壳制作的环保材料鞋子、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创意海报、德国红点国际设计大奖获奖作品……蒋群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双年展覆盖门类最广,通过实物、装置艺术、交互艺术、影像等方式,集中展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设计作品。

图为现场展示的桥梁模型 张畅 摄
图为现场展示的桥梁模型 张畅 摄

  当天,武汉数字建造产业联盟、武汉桥梁产业创新联盟、武汉国际青年城市创新设计联盟成立并揭牌。6个武汉设计之都创意示范园区、10个武汉设计之都创意社区现场授牌。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7场展览、各类活动和论坛50场。其中,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太子湖创新谷,将举办武汉设计嘉年华;武昌区翟雅阁展区,主要活动有《奠基——武汉红色历史建筑展》等。另有相关配套活动将在各区美术馆、科技馆、设计之都示范园区和创意社区、设计企业、大专院校、公园场地等开展。(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