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拉工商界代表聚焦基础设施和金融合作 探索合作新机遇

中拉工商界代表聚焦基础设施和金融合作 探索合作新机遇

2021年11月16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11月16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拉基础设施及金融合作论坛16日在重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来自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政府部门、商协会和企业的代表,围绕基础设施和金融合作展开交流,寻找促进中拉合作提质升级的新路径。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贸工部部长葆拉·戈皮·斯库恩表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决条件。加强基础设施不仅可以加强拉中贸易和投资合作,还能改善区域内的贸易发展。更好更包容的基础设施会惠及所有人,并为拉中创造更加强有力的未来。

  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墨西哥国家外贸银行驻华首席代表裴可迪称,中国强调将继续全面扩大开放,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也为新的合作敞开大门,这让双方未来在寻找和促进一国或整个区域发展时有更多合作空间。墨中两国密切合作已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相信两国将探索出更好的合作机制。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客户管理和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助理戴丹说,中拉双方应继续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理念,取长补短,共同做大拉美市场。双方应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低碳经济合作,在减碳、气候变化、绿色项目上进行合作。

  中国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主任周强表示,中拉双方应把握全球能源变革,疫情后的经济重振,推动中拉清洁能源新技术发展。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与拉美企业在新型能源产业的技术合作,重点关注储能示范、清洁能源研发等新业态,为中拉合作提供新模式、新动力。(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