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案审查调查省级政法机关干警58人

四川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案审查调查省级政法机关干警58人

2021年11月29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案审查调查省级政法机关干警58人
    四川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9日电(单鹏 安源)四川省委政法委新闻发言人、政治部主任,省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屈晓华29日在成都表示,截至11月24日,四川共立案审查调查省级政法机关干警58人,留置9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处分处理60人。检察机关立案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72人,同比增长89.5%。

  2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据了解,四川省参加第二批教育整顿的对象是四川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含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及其直属单位、派出机构,以及四川警察学院、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从8月中旬开始到11月中旬基本结束。

  据屈晓华介绍,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四川深挖彻查案件线索,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开展全覆盖、多轮次谈心谈话1万余人次,组织全体干警开展自查事项填报,截至11月24日,22名干警主动投案;强化组织查处,持续加强纪法协力、监检协同,先后查处了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原专职委员蒋世林、四川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专职副主任邢林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

  在深入推进顽疾整治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方面,四川扎实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万案大评查”等专项行动,推动更多顽瘴痼疾得到实质性解决。截至11月15日,排查认定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243件,依法纠正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464件,整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307件,整改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288件,整改处理离任法官检察官违规从事律师职业9人,整改违规插手经济纠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13件。

  同时,四川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步坚持为民导向,着力解决民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大整治、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感受公平正义专项行动等。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四川省共侦破涉电诈案件6509起,同比上升45.78%;抓获犯罪嫌疑人13353名,同比上升161.26%;成功劝阻和阻止继续被骗300余万人,避免民众损失1.65亿元。成功化解矛盾纠纷70.2万件,成功率达98.9%;四川省法院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结15.47万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达98.1%;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推行重大生态环境资源刑事案件提级管辖制度,建立62个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实践基地。(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