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南充:一女孩被拐13年后回家 破碎家庭重圆

四川南充:一女孩被拐13年后回家 破碎家庭重圆

2021年12月02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南充:一女孩被拐13年后回家破碎家庭重圆
    赵雪婷与家人相认抱头痛哭。 杨波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2日电 (王爵 杨波)“太感谢你们了!终于让我了却了夙愿,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婆孙俩可能今生都无法再相见。”2日上午,赵雪婷的婆婆曾兰英在四川南充市高坪区安汉广场举行的解救被拐儿童认亲大会上,热泪盈眶,感激地对民警说道。

  据了解,南充市高坪失散13年的赵雪婷和其父母相认,当初娇羞可爱的赵雪婷如今已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一家人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血浓于水”的亲情也感染了现场的民警、市民。曾兰英回忆,2008年7月31日上午,那时只有4岁的赵雪婷和她在高坪区综合市场购买东西,自己付钱时赵雪婷到一旁玩耍,当曾兰英回过神来,赵雪婷已经不见了。

赵雪婷和家人一起回家。 杨波 摄
赵雪婷和家人一起回家。 杨波 摄

  曾兰英和赵雪婷父母、亲人四处寻找无果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因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仅靠当时一段模糊不清的视频,无法确定拐走赵雪婷的犯罪嫌疑人。10多年来,曾兰英和赵雪婷父母前往广西、广东、福建等地寻找,并通过网络、张贴寻人启事等多种方式寻亲,仍然没有赵雪婷的任何消息。

  由于当时侦查条件限制,南充高坪警方在案侦中也并未获取其他有价值的线索,致使该案件陷入僵局。2009年全国公安机关查找失踪、拐卖儿童信息系统建立后,高坪公安对赵雪婷父母血样进行了采集,将DNA数据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打拐信息平台。一场漫长的等待就这样开始了......

  2021年,南充市公安局接到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推送的一条重要信息,通过“人像比对系统”、“打拐DNA系统”对人像、生物样本的海量比对和多次比对,发现高坪区会龙镇的刘某平和赵雪婷生物样本吻合。近日,公安机关通过再采集、再对比,最终确定刘某平就是赵雪婷,圆了这个破碎13年家庭的团圆梦。

  据了解,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已对全区23名被拐儿童进行了重新梳理,建立一案一档,并前往广东、福建等地重新询问当年儿童被拐情况,重新采集被拐儿童父母的DNA。截至目前,当地民警已制作相关笔录30余份,采集被拐儿童父母及兄弟姐妹血样53份,收集被拐儿童照片10余张,已成功帮助5个家庭团聚。(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