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男子为泄私愤拔打119谎报北京站发生火情 已被刑拘

一男子为泄私愤拔打119谎报北京站发生火情 已被刑拘

2021年12月02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男子为泄私愤拔打119谎报北京站发生火情已被刑拘
    11月28日,一男子为泄私愤拔打119谎报险情,现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拘 北京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庞贺雷 王海蛟) 据北京铁路警方2日通报,近日一男子在北京站进站查验健康码时,因手机健康宝显示异常被车站工作人员拒绝进站。为发泄不满,该男子便拔打报警电话,在处置过程中民警得知其还拔打了119消防报警电话谎称北京站发生火情。目前,该男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民警介绍,11月28日11时许,男子罗某来到北京站准备进站乘车。在进行健康码查验时,车站工作人员发现他的手机健康宝显示异常,根据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工作人员拒绝了罗某的进站要求。见自己不能进站,罗某顿时心生不满,不仅将进站口检验处的隔离护栏推倒,拔打110报警,接警后,北京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民警在处置过程中发现其还拔打了119消防报警电话,谎称北京站发生火情。消防部门迅速派出6辆消防车、35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经民警和消防队员现场检查,北京站并未发生任何火情。

  随后,在北京站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对罗某进行调查。据罗某讲,由于手机健康宝出现异常不能进站乘车他很是生气,为了发泄不满,便先后拨打报警电话。据消防队员讲,接警后,消防工作人员曾连续给罗某拨打了十几个电话了解情况,但曾某始终没有接通。罗某此次谎报火险,共造成消防部门派出6部车辆、35名消防队员。目前,罗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医护、防疫及铁路相关部门工作。任何人都不应把拨打110、119视作儿戏。恶意拨打报警电话且谎报警情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法规依法依规查处。(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