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制定发布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闭环管理流程

北京制定发布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闭环管理流程

2021年12月03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昂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为做好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发热等症状患者的闭环管理,发挥诊所哨点作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闭环管理流程。

  根据国家及北京市有关管理要求,按照简明易懂、便于操作的原则,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闭环管理流程如下:

  一是患者到医疗机构就诊时,使用北京健康宝进行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

  二是医疗机构对患者进行流行病学史问诊并对病人的基本信息进行登记。

  三是询问患者是否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四是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后,立即将患者转入隔离诊区,同时报告属地卫生健康部门。

  五是医疗机构联系120转运患者,并建立台账,对转运患者信息进行登记。

  六是120到达后,医疗机构与120进行患者交接,填写交接单并双方签字。

  七是由120将患者闭环转运至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填写交接单并双方签字。

  八是医疗机构进行环境消毒,并在2小时内通过“北京市卫生综合统计信息平台”将患者信息报辖区疾控中心和市疾控中心。

  九是接受转诊患者的医疗机构对患者进一步诊治,对于核酸检测阳性的患者,由属地卫生健康委通知疾控部门对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消杀和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密接、次密接人员。

  李昂指出,下一步,北京各有关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流程做好闭环管理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底。市民要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如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尽早到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不要自行服药,以免延误诊断及治疗时机。(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