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中轴线大赛标志设计赛道初评举行 100幅作品脱颖而出

北京中轴线大赛标志设计赛道初评举行 100幅作品脱颖而出

2021年12月03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中轴线大赛标志设计赛道初评举行100幅作品脱颖而出
    大赛专家观看参赛作品。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李双南)日前,2021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以下简称中轴线大赛)标志设计赛道初评活动在京举行。经过专家严格评审,100幅设计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参事、中轴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于平在现场表示,大赛向社会公开征集北京中轴线标志设计方案,旨在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征集一批优秀方案,优中选优,最终选定中轴线申遗及相关工作的主标识,并由此进行视觉系统延展应用设计,将中轴线文化价值融入到文化产业发展中,融入到百姓生活中,让北京中轴线在大众心目中的形象更丰富、更立体、更有识别度。

  据悉,12月8日,组委会将组织针对100幅作品的复评活动,入选终评的30幅作品方案将在媒体和网络上进行统一公示,由公众投票选出自己心仪的中轴线标志设计。

  大赛评委、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冬奥城市文化艺术总监千哲表示,此次评选出来的100件作品,总体代表了北京中轴线的文化特质。从作品呈现来看,参赛者对中轴线文化内涵的理解比较透彻,能够用当代的视觉语言表现中轴线的文化精髓。

  据了解,中轴线大赛标志设计赛道自启动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参与,共收到千余件参赛作品方案。作品聚焦北京中轴线IP形象创意设计,深入挖掘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价值及历史内涵,为北京中轴线的形象设计提供积极参考价值。“北京银行杯”2021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主办,文投文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