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格桑花之爱”为561人次西藏患儿开展髋关节爱心手术

“格桑花之爱”为561人次西藏患儿开展髋关节爱心手术

2021年12月03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格桑花之爱”为561人次西藏患儿开展髋关节爱心手术
    多年来,“格桑花之爱”项目已完成59批561人次西藏患儿的髋关节爱心手术。 上海市儿童医院 摄

  中新网上海12月3日电 (陈静 徐运)记者3日获悉,上海市儿童医院与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携手成立的“日喀则地区发育性髋关节脱位诊治中心”启动了“格桑花之爱”公益项目。多年来,该项目已完成59批561人次西藏患儿的髋关节爱心手术。

  2013年,上海市儿童医院与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2014年成立“日喀则地区发育性髋关节脱位诊治中心”,并启动“格桑花之爱”公益项目。

  记者当日了解到,上海市儿童医院骨科团队通过“髋关节发育不良多中心筛查项目”筛查了西藏日喀则、宁夏银川、江苏连云港、安徽阜阳、云南曲靖和上海7000多例新生儿,共筛查确诊DDH(发育性髋关节脱位)患儿50多名,在给予治疗的同时,团队还将研究各地的发病率并深入分析成因,从而能够科学精准“因人施策、因地制宜”。

  家住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的小伦珠(化名),2年前因一次意外摔跤而右小腿胫骨骨折,在当地治疗打上钢板后骨头一直长不起来,小腿日益蜷缩畸形,原本活蹦乱跳的孩子只能一直与轮椅为伴。

  孩子的父母了解到上海市儿童医院在日喀则市开展的“格桑花之爱”项目,慕名来到上海市儿童医院骨科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小伦珠并非寻常骨折,而罹患了罕见疾病——神经纤维瘤合并胫骨假关节。

  上海市儿童医院骨科主任赵利华告诉记者,这种罕见病预后极差,一旦骨折,几乎不能自愈。由于小伦珠胫骨已经萎缩,必须从骨盆取骨植骨。据悉,经过植骨手术,孩子原本已经畸形的小腿被重新拉直,打上石膏后续逐渐康复。

  赵利华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格桑花之爱’有了延伸和辐射。除了DDH患儿,包括马蹄足、恶性骨肿瘤、脊柱侧弯等越来越多西藏地区骨科四肢畸形的病人都慕名前来治疗。”从青藏高原走出的坚强有爱的格桑花将温暖中国各地的先髋患儿。(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