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迟到35年的拥抱:浙江两地警方助力失散家庭团圆

迟到35年的拥抱:浙江两地警方助力失散家庭团圆

2021年12月03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浙江湖州一家庭找回35年前失散儿子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州12月3日电 (记者 胡丰盛 施紫楠)3日下午,在浙江杭州西湖公安与湖州长兴公安的共同努力下,一场令人动容的认亲活动在长兴县公安局举行。跨越35年的离散,终于在此刻得以团聚。

警方宣布DNA鉴定。胡丰盛 摄
警方宣布DNA鉴定。胡丰盛 摄

  当张大伯终于与儿子相拥在一起,时间仿佛停止在这一瞬间。1986年9月,家住长兴的张大伯父亲带着年仅4岁的孙子小张坐火车去杭州散心,爷孙俩在途中意外走散。

张大伯一家人拥抱 胡丰盛 摄
张大伯一家人拥抱 胡丰盛 摄

  随后,寻子心切的张大伯发动了亲朋好友奔赴各地寻找。整整24年时间,希望、失望跌宕在张大伯的心间。他始终没能找回儿子小张,“不怕路途遥远,就怕不是儿子。”

  2010年3月10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张大伯夫妇到长兴县公安局雉城派出所报案并采集了DNA。接案后,长兴县公安局即刻立案,并将张大伯夫妇的DNA录入打拐库备查。因当年线索与侦查条件限制,寻找小张之路一度陷入瓶颈。

  数年来,张大伯寻子之路漫漫,长兴县公安局也从未止步。2021年,公安部部署中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长兴公安也全面完善信息,积极扩充血样,开展比对核查。

  2021年11月19日,中国打拐信息库显示11月18日入库儿童“郑某”的血样与张大伯夫妻二人的血样比中。发现该线索后,长兴警方立即上门重新采集张大伯夫妇血样,并于第一时间前往杭州对接“郑某”采样复核。

张大伯一家为警方送上锦旗 胡丰盛 摄
张大伯一家为警方送上锦旗 胡丰盛 摄

  经过细致的核查比对,长兴警方最终确定杭州的“郑某”就是张大伯夫妇当年走失的儿子小张。自此,35年的煎熬与等待终于画上了团圆的句点。

  据悉,今年以来,长兴县公安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出发点,根据部署成立专班,严打拐卖人口犯罪,切实守好家庭幸福。截至目前,该局已解救、找回失踪妇女、儿童5人。(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