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新增阳性病例为Delta突变株 与一境外输入病例属同一传播链

广州新增阳性病例为Delta突变株 与一境外输入病例属同一传播链

2021年12月04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新增阳性病例为Delta突变株 与一境外输入病例属同一传播链

  中新网广州12月4日电(记者王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4日下午通报,广州市白云区一名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根据广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基因测序结果,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Delta突变株,与一境外输入病例属同一传播链。

  该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自2021年12月4日起,白云区均禾街文星酒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该病例为男性,50岁,是广州市白云区一名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基因测序结果显示,病例谢某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Delta突变株,与此前该酒店一境外输入病例的核酸序列共享36个变异位点,提示两人属于同一传播链。

  截至12月4日12时,已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91人,次密接168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且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白云区划定封控区3个、管控区3个、防范区2个,按防控相关要求已落实管控和环境消杀。

  据广州市白云区副区长王晓杰介绍,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正在进行中。截至12月4日12时,历时15个小时,完成采样123992份,其中79341份结果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累计采集环境样本967份,918份环境样本检测结果阴性,阳性样本1份,为病例工作所在隔离场所房间洗手间样本,其余待出。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世界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期,全球已有超过30多个国家陆续报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也提醒着人们病毒一直在不断发生着变异。(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