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写:守护浙江宁波疫情中心的生机与希望

特写:守护浙江宁波疫情中心的生机与希望

2021年12月07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特写:守护浙江宁波疫情中心的生机与希望

  中新网宁波12月7日电(记者 林波)34周多的孕妇胎膜早破,需要急诊入住负压隔离病房,因为这名孕妇正是来自浙江省宁波市疫情中心——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小区……这是12月6日9时左右,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产科主任贺波收到的电话通知。

待检标本点。 韩林雍  摄
待检标本点。韩林雍 摄

  而此时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产科的现状是:已派出15名护士和3名医生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大规模核酸采样,另一名医生正前往隔离点,惟有刚上完夜班留在科室待命的医生杨群英和张超。

  由于孕妇是疤痕子宫且尚未足月,胎膜早破后继续待产风险高,需要立刻进行剖宫产手术,于是上完夜班的两位医生主动请缨,与护士康靓和饶卓娅一起前往负压病房待命。

  当天13时许,经过多科合作,新生儿顺利经剖宫产手术分娩,母子平安。

  这个发生在宁波疫情中心的故事,是这座城市在这个寒冬里守护生机与希望的缩影。

镇海区一核酸检测点位。 韩林雍  摄
镇海区一核酸检测点位。韩林雍 摄

  12月6日,宁波市镇海区在一户为5人共同居住的家庭中发现3例感染者,分别为病例陈某某,其妻子和其母亲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其女儿和儿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目前,陈某某为确诊病例,其妻子和母亲为无症状感染者。

  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从12月7日2时起,该市启动I级应急响应,同时对镇海区临时实施封闭管理。

  在镇海区,医务工作人员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为这冬日寒夜增添了一抹抹温情。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秀红告诉记者,12月6日6时,她就带着20多位医务人员率先进入确诊病例所在的临江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其中不少人是正准备下晚班还没来得及回家的医务人员,“人员集结速度非常快,大家没有一句怨言,只为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

宁波市第九医院医疗健康集团集结现场。 郑诚供图
宁波市第九医院医疗健康集团集结现场。郑诚供图

  作为镇海区曾经援驰武汉的一名医护人员,见过“大场面”的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龙赛院区护士乔飞飞比其他人更加从容,为了尽快为当地居民做完核酸检测,乔飞飞一行人连饭都是直接坐在地上吃的,“晚上检测点的居民开始变少,大家才意识到白天出门时衣服穿太少了有些凉,不过我们的心是热的。”

  事实上,过去的24小时里,无数暖心的英雄登场与镇海区并肩作战,在这个不眠之夜用一个个温暖的瞬间给大家带来无比坚定的信念。

  12月7日5时,在宁波市第九医院的广场上,200余名医务工作人员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微微灯光点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拼织成这个夜里最美的风景线。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宁波市第九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王珊的宣言,她曾在2021年作为该院援鄂医疗队员出征武汉。如今,镇海有需要,她迅速响应医院号召。

海曙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程冰凌供图
海曙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程冰凌供图

  据了解,根据安排,宁波市第九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总院及8个院区共组织征调210名医生、护士和检验师,当日3时开始召集,随后到达任务点,开展工作。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宁波市海曙区同样吹响了星夜“集结号”。

  据悉,宁波市海曙区卫生健康系统于12月7日2时发起号召,星夜集结219名医务人员携带采样物资支援镇海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目前,海曙区医务人员与物资均顺利抵达,逐步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10时,宁波市已落实管控20994人,累计开展核酸检测275775人,其中镇海区267551人,宁波全市已出报告数154742人,其中镇海区147829人,检测发现5例阳性,其余全部为阴性。(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