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罗斯志愿者做哈尔滨抗疫志愿者 一天说百遍“俄腔”东北话“请排队”

俄罗斯志愿者做哈尔滨抗疫志愿者 一天说百遍“俄腔”东北话“请排队”

2021年12月07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罗斯志愿者在哈尔滨:一天说百遍“俄腔”东北话“请排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2月7日电(记者 王妮娜)“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两人排队间隔一米”……7日,哈尔滨正进行第三轮主城六区全员核酸检测,俄罗斯籍志愿者奥丽娅用带着俄腔的东北话维持着秩序,她是哈尔滨松北区兴业社区的一名抗疫志愿者。

奥丽娅和丈夫林立峰一起当抗疫志愿者。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提供
奥丽娅和丈夫林立峰一起当抗疫志愿者。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提供

  奥丽娅是俄罗斯人,在中国生活了12年。8年前,她和同在一家康复医院工作的林立峰结婚,在哈尔滨安了家,并有了两个儿子。

奥丽娅一家人。 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提供
奥丽娅一家人。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提供

  2020年年初,哈尔滨在第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奥丽娅所在的浦江国际小区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林立峰和奥丽娅一起报名,成为了志愿者,奥丽娅值守卡点,负责小区进出人群的登记和快递物品的消杀等工作。

  今年的疫情中,奥丽娅和丈夫又一直在社区帮忙,做核酸采样信息录入、为隔离居民送生活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消杀小区快递等工作。

奥丽娅已经在哈尔滨生活了12年。 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提供
奥丽娅已经在哈尔滨生活了12年。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提供

  奥丽娅所在的兴业社区书记沙丹说:“奥丽娅夫妻俩只要看到小区群里有通知,都会自发到社区来做志愿者,她一干就是一整天,热情、尽责,帮助社区分担了很多工作。”因为经常当志愿者,奥丽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是“老熟人”了,她对各种抗疫工作也熟门熟路了,有时候,她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一天要说上几百遍“请排队、间隔一米”,日常工作中,她有时还会将自己当志愿者的经验分享给新来的志愿者,让她们可以更快进入工作状态。

  “我来哈尔滨很多年了,我会说中国话,但不会写中国字,这两年抗疫中,我当志愿者,只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有意义,我和大家一起抗疫,一起努力,让哈尔滨可以更快地战胜疫情。”奥丽娅说。(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