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孙海洋家直播的网络主播,别拿团圆当流量

@在孙海洋家直播的网络主播,别拿团圆当流量

2021年12月08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宋宇晟)熟悉的一幕又出现了。

  12月7日,孙海洋夫妇与相别14年的儿子孙卓回到湖北监利老家。家乡人民准备了盛大的欢迎仪式。现场鞭炮声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作为电影《亲爱的》原型,这家人的重逢近日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但同时,孙海洋家门口也出现了不少前往直播的网络主播。

  从现场视频来看,孙海洋回家的一路上,不断有人举着手机围拢过来。

孙海洋微博截图。
孙海洋微博截图。

  报道显示,为数不少的主播入夜后仍未离开孙海洋家门口。

  甚至有主播不断询问孙海洋“我们没有打搅到你吧?”而在得到“没有”的答复后,该主播还理直气壮地向观看直播的网友表示,“他也希望我们到这里来直播,你们快点关注下这个账号,待会停播了,就找不到了。”

  社交媒体上,一些网友表示难以理解;更有网友表示,希望不要因此打扰到这家人。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相似的一幕早已出现多次。

  多年前因唱功走红的“大衣哥”朱之文一度被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直播者围观,家门口常年围着不少主播,使其生活不胜其扰。

  今年因短视频走红的“拉面哥”,也遭遇各地赶来围观热闹的网友。几百台手机几乎同时直播着同样的内容,后来还有主播在周围唱跳表演。

  今年8月,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全红婵也未能幸免。其家门口一度变成了“网红打卡地”,“每天几十上百人到这里拍照”。

  对孙海洋一家来说,时隔14年的团圆值得庆祝,多年的坚持更让无数人感动。

  “听说孙卓要回家了,乡亲们集资整来几条龙和锣鼓(这是家乡风俗)早早的等在路口迎接孙卓回家。”孙海洋在其微博这样写道。

  但公众的关注、乡亲们的庆祝,不应异化为无下限的“蹭热度”“博眼球”。

  被拐14年的孙卓今年刚刚18岁。记者注意到,在媒体的镜头中,孙卓或戴着口罩或由媒体对其面部作模糊处理,以保护当事人。

孙海洋微博截图。
孙海洋微博截图。

  记者也从相关直播平台处获悉,针对此次事件,平台方已启动热点当事人保护机制,并对发现的部分账号中断直播并予以处罚。

  正如网友所言,不如让这一家人安安静静地团聚。(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