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海关破获手表走私案 查获高档手表价值近亿元

深圳海关破获手表走私案 查获高档手表价值近亿元

2021年12月08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海关破获手表走私案查获高档手表价值近亿元
    图为查获的高档手表。 深圳海关 供图

  中新网深圳12月8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8日从深圳海关获悉,该关近日打掉3个走私高档手表入境的“水客”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获涉嫌走私入境的高档手表75只,根据当前市场官方售价,初步核算总价值近1亿元。

  据悉,该案系近年来深圳海关查获现货价值最高的一次打击走私行动。2021年上半年,深圳海关在口岸货运通关现场连续查获多起粤港两地牌货车司机夹带手表走私入境案。

  深圳海关相关缉私人员称,经过一段时间的排查,深圳海关缉私局挖掘出通过雇佣粤港两地牌货车司机夹带高档手表走私入境的犯罪链条,并摸清了走私团伙的组织架构和走私流程。

图为查获的高档手表。 深圳海关 供图
图为查获的高档手表。 深圳海关 供图

  据介绍,涉案中国内地货主委托香港表商从境外购买高档手表后,由香港通关团伙雇佣“水客”通过人身藏匿、粤港两地牌货车夹藏等方式走私入境,再寄递至货主,进行销售牟利。

  据悉,此次查获的高档手表品牌包括理查德米勒、百达翡丽、江诗丹顿等。其中,缉私人员在上海的一个窝点查获的1只理查德米勒手表,全球限量发行5只,单只价值高达2300万元。

  深圳海关表示,经讯问,嫌疑人已确认该手表系在香港采购后走私入境。

  深圳海关提醒消费者,走私手表不仅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同时也会带来维权风险。境外购物,特别是购买奢侈品入境时,需依照相关法规进行申报。(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