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无锡打掉一个黑产推广团伙 揭秘假茅台售卖套路

无锡打掉一个黑产推广团伙 揭秘假茅台售卖套路

2021年12月27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无锡打掉一个黑产推广团伙揭秘假茅台售卖套路
    查获的假酒。 无锡警方供图

  中新网无锡12月27日电 (记者 孙权)遇到明显低于市场价的茅台酒,一般消费者往往没有“抵抗力”,愿意花一点钱去尝试下。然而,这种低于市场价的茅台酒,却是不折不扣的假酒。

  记者27日从无锡警方获悉,该市警方日前成功打掉了一个制售假茅台酒团伙和为其提供广告推广等服务的黑产推广团伙。在明知服务对象销售的商品为假冒伪劣产品的情况下,这个黑产推广团伙仍然帮助他人进行推广,涉案价值数百万元。

  今年4月,无锡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某门户网站上推广的茅台酒价格与市场上销售价明显不符,有销售伪劣产品的嫌疑。同时,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也接到民众报警,称点击该网站推送的茅台酒广告后购置了一箱茅台酒,疑似是假冒伪劣的。

假酒装箱后准备售出。 无锡警方供图
假酒装箱后准备售出。 无锡警方供图

  无锡警方经初步调查,发现该网站销售的茅台酒确为假酒,遂组成专案组对此线索开展侦查。经过3个月的循线追踪,专案组基本摸清了该犯罪网络的组织架构和人员构成,其中包括制售假茅台酒团伙和为其提供广告推广等服务的黑产推广团伙。

  今年7月31日,无锡警方陆续出动60多名警力,在湖北孝感、河南信阳、广东广州等地先后抓获何某、欧某等制售假团伙成员14人,毛某、钱某等黑产推广团伙成员21人,缴获假茅台酒600余箱,用于灌装的散装酒330余斤及大量假冒茅台酒商标的酒盒、酒杯等,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经审讯,何某等人交代,他们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低廉的白酒原材料,并委托他人印制茅台酒包装纸箱、酒盒、飘带、标签牌等,也有部分是高价从各地收购正品茅台酒酒瓶、瓶盖,贴上假冒商标和防伪标签,企图从外观上以假乱真。

  假酒从生产到售卖,黑产推广团伙是关键一环。据嫌疑人交代,目前主要的推广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酒商自行购买服务器和域名,找相关技术公司制作假茅台酒的网站,再联系短信群发公司将网址附在短信内容上发给客户;另一种则是专人联系各大平台开放推广广告的权限,再联系酒商收取广告费,将假酒广告投放到各大平台上。

  经过调查,该黑产推广团伙先后在国内多个门户网站开设了100余个账户。很多客户在收到假茅台推广短信或者点击进入假茅台推广广告的网站页面时,会被低廉的价格以及货到付款的方式所吸引,并填下自己的电话和收货地址。随即,该订单信息就会出现在酒商的后台订单系统中,酒商会根据订单信息来安排发货,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酒商会采取货到付款的方式,这样很多客户在意识到自己购买的是假酒时可以拒收,防止客户报警。

  目前,何某等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毛某等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