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郑州:为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就医提供上门诊疗

河南郑州:为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就医提供上门诊疗

2022年01月04日 21: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记者从1月4日召开的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郑州市就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就医问题采取了以下管理措施:

  一、封控、管控区群众及隔离观察人员出现发热等各种疾病症状的,辖区疫情防控部门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提供诊疗、核酸采样送检等服务。经评估确有急危重症情况需紧急送医的,拨打120急救电话,由120急救指挥中心调派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

  二、对于发热、急危重症患者,郑州市坚持“集中统一收治”的要求,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市区指定郑州人民医院,各县(市)、上街区各指定一家具备隔离观察条件的医疗机构,为此类人员提供诊疗服务,做好发热等相关病例、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手术、孕产妇等有紧急就医需求患者的诊疗工作。各定点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诊疗流程,分区分类管理,对于疑似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安排相对隔离的单独区域收治,抽调涵盖各个专业、与诊疗服务量相匹配、综合能力较强的医、护、技等人员参与相关工作,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三、对于常见病、慢性病等小病,郑州市按照原则上不出社区(村)及集中隔离点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社区(村)与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联动机制。社区(村)主动了解此类人员的就医需求,登记造册,并与指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建立联络,提供常规诊疗、预防接种及药品配送等服务。加强人文关怀。为独居老人、婴幼、残障等特殊群体开展健康巡诊,主动提供医疗健康服务。精神疾病患者先以隔离观察为主,有特殊需求的,由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卫生部协调上门服务。

  (总台记者 田萌 王一丹 刘晓雅 高琳 谢岩鹏)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