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冰灯艺术发源地免票开园:冰雪公益增色冬奥

中国冰灯艺术发源地免票开园:冰雪公益增色冬奥

2022年01月05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哈尔滨1月5日电 (记者 王琳)第48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5日免票迎客。本届游园会以“冬奥之光,多彩冰灯”为主题,以冰雪艺术、公益惠民为宗旨,将在近万平方米的活动场地举办多种形式的群众性公益冰雕比赛,为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添彩。

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免票迎客。姜辉 摄
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免票迎客。姜辉 摄

  哈尔滨是世界知名冰雪旅游城市,兆麟公园是中国冰灯艺术的发源地。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自1963年创办,迄今已走过58年的光辉历程,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遥相呼应,成为哈尔滨冰雪艺术的“老字号”品牌。

  2021-2022年冰雪季,由哈尔滨太阳岛集团组织承建的第48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向公众免费开放。依托兆麟公园独特的地形地貌,本届游园会规划建设了公益开放的冰雪乐园,让游客在乐、游、玩中观赏冰灯之美,品味冰雕之韵,体验冰雪之趣。

  为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该景区陆续举办8项冰雪公益活动,包括2022哈尔滨国际青少年冰雕比赛、第41届中国专业冰雕比赛等。

  今冬,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推出“冰雪文化惠民”举措,将免费提供雕刻用冰块,组织家庭冰雕比赛,吸引游客报名参与,为参与者提供专业人员辅导等。同时,该景区突出冰雪游乐互动体验,以冰上娱乐体验区、趣味性滑梯、大型滑冰场、趣味小迷宫等项目,点燃全民冰雪热。

  此外,哈尔滨在今冬的街路冰景建设以“冬奥之光,魅力冰城”为主题,以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宣传哈尔滨形象为重点,采取全市统筹设计建设管理的方式,在城区重要点位制作了15处精品冰雪景观,传递冬奥精神,宣传冰城文化。(完)

【编辑:蒋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