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双减”政策下首个期末考 扬州小学一二年级不做试卷做游戏

“双减”政策下首个期末考 扬州小学一二年级不做试卷做游戏

2022年01月14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双减”政策下首个期末考扬州小学一二年级不做试卷做游戏
    一名小学生在参加小小朗读者游戏中进行期末考。 孟德龙 摄

  中新网扬州1月14日电 (刘冠霖)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试又悄然而至,这是“双减”政策实施后首个期末考试,在江苏扬州,所有的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而采用游戏的方式了解学生的学习知识掌握情况。

  元旦至今,扬州市梅岭小学一直在开展“小种子”嘉年华活动周,为期2周时间。“例如一年级的语文学科,学校制定了包括课文朗读、课外阅读、拼音、识字等有关活动,二年级则增加了查字典等。”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数学学科则分为口算过关、解决生活数学问题、七巧板图形等。英语则分为口语、听力、对话等。

一名小学生在观察解码游戏中进行期末考。 孟德龙 摄
一名小学生在观察解码游戏中进行期末考。 孟德龙 摄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学校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帮助孩子了解自己的学习知识掌握情况。”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校长张志桃介绍,该校根据低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举行了一二年级学生综合学科闯关游园活动,让学生在趣味体验中学习,在综合评价中成长。美术组老师针对一二年级的学生分别创设《玩转基本形》和《巧用点线面》两个主题,让学生创作属于自己的绘画,实现对学生的发展性评价。

  小小朗读者、巧算能手、记忆达人、观察解码、故事大王、巧手拼图、能说会道、指尖上的智慧、词语飞扬、数学福尔摩斯......“这些活动中,穿插了一二年级孩子应该掌握的知识,我们期待通过这样新颖有趣的方式,帮助孩子检测学习效果。”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杨庙小学校长王兴伟说。

"双减"政策下首个期末考,扬州小学生游园闯关中完成。 孟德龙 摄

  扬州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扬州很多小学一二年级都进行“无纸笔”闯关活动,由教科室牵头,学科把关人设计,将一二年级一学期的学科考核设计成丰富有趣的游戏活动。活动一般分为四大类:汉语类、数理类、英语类、体艺类。如:汉语类涉及拼读、经典诵读、口语交际和课外阅读等能力考察;数理类涉及口算、分一分、量一量、比一比、认位置、拼图形等能力考察。(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