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连续奋战6天5夜 最美逆行者累倒在抗疫一线

连续奋战6天5夜 最美逆行者累倒在抗疫一线

2022年01月15日 00: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13日12时左右,在河南禹州市抗疫一线,连续奋战6天5夜的许昌长葛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司可,因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禹州市人民医院实施开颅手术,14日凌晨3时,司可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至今还没有苏醒。

  禹州疫情暴发后,司可立即率队成立疫情消杀突击队,于1月8日晚跟随长葛市第三批援禹医疗队奔赴抗疫前线,承担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多项任务。

  11日晚,司可在禹州奋战4天3夜后返回长葛,又连夜在微信群内为医疗队员募捐暖宝宝,次日早晨5时多,他带着第一批暖心物资再次出发禹州。随后的12个小时内,司可为医疗队募捐到20余箱,共计8000余个暖宝宝、热水袋等防寒物品。

  今年40岁的司可还兼任许昌长葛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这些年,他屡次带队参与国内多地的突发救援。2021年2月,司可获得“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10月,长葛市蓝天救援队被评为“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总台记者 赵坤现 许昌台 田永杰)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