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安阳通报被隔离学生状况:有同学调侃长胖了

河南安阳通报被隔离学生状况:有同学调侃长胖了

2022年01月15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安阳通报被隔离学生状况:有同学调侃长胖了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郭有明 摄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安阳通报被隔离学生状况:有同学调侃长胖了

  中新网安阳1月15日电 (杨大勇)在河南安阳市此次疫情中,被隔离学生的生活状况备受关注,当地是如何保障被隔离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呢?1月15日,记者从河南安阳市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汤阴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健对此作了解答。

  据安阳官方1月10日通报,疫情发生后,安阳市3335所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停课,其中,汤阴县育才学校封控管理的4040人,闭环转运至三个集中医学观察点。

  “从转运到15日已经将近一个星期了,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是广大家长和网民关注的焦点问题,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杨健介绍说,1月8日疫情发生后,当地将育才学校师生转运到安阳幼专、安阳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三个集中隔离点。

  杨健介绍,在就餐方面,每日早晚餐安排有鸡蛋、牛奶、粥等食品,午餐以米饭为主,菜品注重荤素搭配。每日午餐、晚餐还为同学们准备了香蕉和苹果等水果,让正在长身体的同学们吃得好,吃得饱,吃得健康。有的同学风趣地说“太丰富了,我都长胖了”。

  为了防止同学们在隔离期间产生心理问题,杨健介绍,官方向同学们发放了心理咨询、人文关怀知识手册,为同学们穿上心理健康的“防护衣”。还有工作人员、老师在隔离楼道内为同学们表演节目、沟通交流、隔空喊话,以各种形式为孩子们鼓气、加油。

  安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孔繁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为了让隔离点孩子们的生活丰富起来、规律起来。尤其是针对汤阴育才学校隔离区的同学们,安阳印制了4000余套“隔离生活小秘籍和问候信”,并提供价值40余万元的绘本图书、益智玩具、各种手工、绘画材料、文具书籍及生活用品,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安排播放学生喜爱的音乐、故事、安全知识及体育指导,帮助隔离点的孩子们了解隔离防护知识,丰富隔离期间的生活。

  孔繁河介绍说,安阳还为隔离点的孩子们配备平板电脑、手机,并开通网络,便于他们开展学习,与家长进行通话或视频,互报平安、沟通了解情况。同时制定了科学的作息时间表,通过广播指导隔离师生进行有规律的作息。安阳市教育局还开通“心连心”暖心通道,开展线上送祝福,送爱心活动,通过发一句寄语、一幅图画、一个纸条、一个卡片、一首歌、一个节目等形式,用自己喜欢的形式为隔离区的同学们送去祝福,与他们温暖相伴,共渡难关。

  安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介绍,1月8日以来,安阳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5例,其中汤阴县218例。1月14日新增的37例确诊病例中,除文峰区2例感染来源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核实外,其它涉及的汤阴县古贤镇20例和育才学校15例均在已明确的传播链上。(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