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规划黄山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桥头堡

安徽规划黄山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桥头堡

2022年01月18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规划黄山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桥头堡
    黟县宏村风光 成展鹏 摄

  中新网合肥1月18日电 (成展鹏 刘浩)《安徽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下文简称《规划》)近日公布,提出依托黄山旅游品牌和资源禀赋,加快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快速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探索实现旅游双循环高效运转的样板模式,打造成为引领安徽旅游走向国际、实现全省旅游产业国际化发展和建设安徽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桥头堡。

  黄山市位于安徽省南部,境内文旅资源丰富,其中黄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黟县西递、宏村作为徽派古村落的代表,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目前,黄山市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非遗项目及传承人总数均居安徽省第一、全国前列,也是安徽省唯一同时拥有文化自然“双世遗”和历史文化“双名城”城市。

黄山冬雪风光 叶永青 摄
黄山冬雪风光 叶永青 摄

  2021年,黄山市接待游客6316万人次,旅游收入536.8亿元,恢复至疫情前的85%、81%,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黟县等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规划》提出,以“黄山”“徽派建筑”为主要旅游吸引物,深入挖掘黄山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价值,以“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为标准,着力推进系列旅游项目,提质升级,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一个月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第24届会议宣布,黄山市黟县西递村获得“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此外,黄山风景区在推进国际化合作交流上也一直走在前面。据介绍,2002年,黄山和瑞士少女峰正式结为姐妹山。20年来,中国黄山和瑞士少女峰一直保持着这种友谊,同时还与其他9个国家的名山缔结友好关系或建立交流渠道。

  《规划》还提出,以黄山为龙头的最美皖南板块,将高水平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立足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努力将示范区建设成为美丽中国先行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区。(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