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新增1例确诊病例 系国际机组人员入驻酒店保洁员

深圳新增1例确诊病例 系国际机组人员入驻酒店保洁员

2022年01月18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新增1例确诊病例系国际机组人员入驻酒店保洁员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族英 摄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新增1例确诊病例 系国际机组人员入驻酒店保洁员

  中新网深圳1月18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汉城在18日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称,1月18日,深圳在国际机组人员入驻酒店闭环管理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1月7日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累计报告18例病例。

  新增病例18,女,32岁,国际机组人员入驻酒店的保洁人员。近14天处于闭环管理状态,1月1日至14日核酸检测“每天一检”,结果均为阴性;1月14日换班至隔离酒店集中医学观察,核酸检测“两天一检”,1月15日核酸检测为阴性,1月17日初筛呈阳性,1月18日凌晨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据悉,该病例工作期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密接人员为其闭环管理的同事,其基因测序、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相关场所已实施管控并完成终末消毒。

  林汉城称,截至今天17时,深圳“0107”疫情(此前报告病例1—16)、“0115”疫情(此前报告病例17)暂无新增病例。

  病例17(首例“奥密克戎”病例)涉及的已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重点人群以及一般接触者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暂未发现异常。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正在进行。

  林汉城表示,深圳各医疗机构继续做好就诊人员“四必查一询问”工作,即查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结果或采样记录,查体温,查口罩,查健康申报卡,询问流行病学史。

  据了解,进入门诊的患者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查看当天采样时间;到呼吸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内镜室等科室就诊的患者,需同步核酸采样;如有采样禁忌症的,医生应在门诊病历记录;患者就诊结束后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此外,急诊患者就诊时需同步核酸采样(急救患者应先抢救后采样);如有采样禁忌症的,医生应在急诊病历记录;患者就诊结束后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发热门诊出入口必须配有保安人员,就诊患者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不得允许患者离开;对于擅自离开或不听从劝阻的患者,要立即报告医院安保部门处理,必要时报告当地公安部门。(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