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著名民法学家张俊浩逝世 曾主编《民法学原理》

著名民法学家张俊浩逝世 曾主编《民法学原理》

2022年01月22日 17:44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著名民法学家张俊浩逝世,曾主编《民法学原理》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方面获悉,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民法学家张俊浩先生因病于2022年1月22日上午8点在北京逝世,享年78岁。

  张俊浩教授主编的《民法学原理》曾荣获普通高等学校法学优秀教材一等奖,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该书取材广泛,资料详实,论证严密,风格独特,深受国内法科学学生喜爱。

  北京法院网曾刊文介绍:教科书本来是一种十分神圣的著作体例,是学术水平长久积淀的产物,是在专著、论文、授课讲义汇集、综合的基础上的升华。教科书应当是学者研究成果的总体展示,是一国学术水平成熟的标志。《民法学原理》无疑代表了法学教科书的较高的创作水平,该书秉承了学术研究中思想自由、精神独立、品格个性化,称之为“中国经典的民法学教科书”当之无愧。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