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徐州铁警寻迹千里捣毁制售假票窝点 缴获空白底板1576张

徐州铁警寻迹千里捣毁制售假票窝点 缴获空白底板1576张

2022年01月2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徐州铁警寻迹千里捣毁制售假票窝点缴获空白底板1576张
    民警清点假火车票。 徐州铁警供图

  中新网徐州1月23日电 (朱志庚 梁西征)新春佳节临近,一些不法人员盯上了假票“生意”妄图赚上一笔。1月22日下午,徐州铁路公安处民警通过对掌握的线索细致分析,摸排研判,抽调警力在千里之外的河北廊坊,捣毁一个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缴获空白假火车票底板1576张。

  据徐州铁路公安处情报指挥中心民警刘洪杨介绍,今年春运以来,徐州铁路公安处加大对涉票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多方搜集涉票线索。1月19日,他们获得了一条线索称,一名叫“岳”的网民在网上发布出售假火车票的信息。随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清点空白假火车票底板。 徐州铁警供图
民警清点空白假火车票底板。 徐州铁警供图

  通过仔细调查分析,很快就确定嫌疑人为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的女性岳某。随后,民警立即赶赴廊坊市香河县,通过摸排调查,并于1月22日下午在一小区内将嫌疑人岳某抓获。民警在其居住的房间内查缴空白假火车票底板1576张,还有1台电脑、1台打印机等制假设备。

  经盘查,今年58岁的岳某在2012年曾因帮助别人出售假增值税发票,被北京市警方抓获,最终被判处拘役六个月。2021年,她又重操旧业,买来电脑、打印机、纸张等,开始制售假火车票的“生意”。

  据岳某交代,她制作的假火车票主要向一些用于出差报销的个人出售,每张大约20到30元不等,大多通过老的“客户”介绍,扩大“销售”,有时候,也在网上、微信群里发布一点信息。约到购买人后,她会根据需求定向制作,包括始发站、终到站等,都可以满足需求。制作好假票后,都是通过快递寄出,仅2021年她就寄了300多个快递。岳某称,去年以来她总共出售了五六百张假火车票,非法获利10000余元。

民警抓获嫌疑人岳某。 徐州铁警供图
民警抓获嫌疑人岳某。 徐州铁警供图

  随后,民警根据嫌疑人岳某的交代,赶赴山东济南,在一家公司找到了从岳某手中购买假火车票的王某、李某,缴获已用于报销的假火车票148张。

  目前,该案还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