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海风光揽客来 福建宁德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山海风光揽客来 福建宁德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2022年01月23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海风光揽客来福建宁德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央视小春晚《东西南北贺新春》走进福鼎特色美食街。 蔡丽军 摄

  中新网宁德1月23日电 (记者 叶茂)生拌海鲜、水北溪粉、蜜汁鸡翅、点头米粉汤、畲家乌米饭、九稳包……色味俱佳的琳琅美食,引游人远近而来。

  福建宁德福鼎市的一陈姓市民对中新网记者说,以前这边很普通,现在改造之后,不仅环境提升了,还有很多美食店,是一个休闲打卡的好去处。

  眼前,灯火璀璨;鼻尖,美食飘香;脚下,溪水粼粼。福鼎市特色美食示范街于2个月前开街,桐山溪西小吃美食街、桐城石湖海鲜一条街、山前特色美食街各美其美,为食客们打造了一个夜游新去处,点亮当地“夜经济”。

  桐山溪西桥向来是商贾云集之地,如今变成地方文化标志性美食“新地标”——桐山溪西小吃美食街,央视小春晚《东西南北贺新春》日前还走进美食街录制节目。

  当地官方表示,该街以福鼎特色美食为主,搭配多样性的休闲型商业业态,融入多元的城市文化特色,满足居民和游客特色饮食、休闲娱乐、文化参与的需求。

航拍三沙光影小镇休闲步道。 范陈春 摄
航拍三沙光影小镇休闲步道。 范陈春 摄

  东海的浩渺壮阔,黄山的奇秀峻险,奇石的灵动……在“中国最美滩涂”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光影休闲步道(二期)观光体验活动吸引近千名游客,将如诗如画的美景收入镜头当中。

  三沙镇风景秀丽,拥有“中国小普陀”留云禅寺、“中国观日地标”花竹、“醉美日落”东壁以及小皓、南太姥山等旅游休闲景点,是著名的滨海休闲度假福地。

  当地官方表示,将围绕光影滨海栈道(一期)和三沙光影休闲步道(二期),将周边景区与精品民宿、摄影点、休闲体验、非遗、美食、民俗文化等进行有效整合,将光影小镇的新风貌、新气象展现在世人面前,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到三沙光影美景。

  地处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市,享有中国“山海川岛大观园”的美誉,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宁德市乡村休闲游、文化体验游等产品业态吸引四方游客,音乐节、小吃节、“光影集市”“电音Party”“彩虹跑”等特色活动,推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今年元旦假期,宁德累计接待游客44.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298.37万元。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持续打响“山海宁德”品牌,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着力开好局、起好步,助力“开门红”。

资料图:柘荣县鸳鸯草场。 彭彭 摄
资料图:柘荣县鸳鸯草场。 彭彭 摄

  为确保文旅经济“开门红”,宁德各地陆续生成一批特色活动,扩大文旅消费。

  据介绍,宁德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福见宁德”为主题,开展109场文化文艺活动,丰富和满足春节假期民众文化生活需求;举办“闽东之光”网红系列评选、“山海交响·魅力闽东”网络主题传播、推出智慧文物地图等活动。各县(市、区)文旅部门、重点景区、文旅场所、特色街区将推出包括景区联票、优惠门票、免费游览、消费返还等迎新春优惠政策数十项,全力促进文旅消费。

  此外,宁德突出招大引强,聚焦补齐产业链发展短板,引进知名企业来布局;实施21个文旅经济重点推进项目,夯实文旅经济发展基础;实施3A级以上景区建设项目、景区景点及周边改造提升项目、特色街区建设项目、住宿提升项目等四大提升工程,全面推进100个金牌旅游村建设,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一季度力争接待游客人数较上年同期增长25%以上,实现旅游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0%以上。(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