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列车临时停车3分钟救旅客

列车临时停车3分钟救旅客

2022年01月23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列车临时停车3分钟救旅客
    汪车长与车站办理交接 广九客运段供图

  (新春见闻)列车临时停车3分钟救旅客

  中新网广州1月23日电 (郭军 黄伟伟)“车长,车长,4号车厢有位旅客腹涨难忍,身体不舒服”……1月22日,由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担当的K777次列车,运行至湖南怀化南至武隆区间,约1时25分左右,列车长汪凯接到4号列车员报告有位男性旅客腹涨难忍,身体不舒服,汪车长听到求助后立即赶往现场,同时广播寻医。

  到达现场后,汪车长发现旅客脸色苍白,疼痛难忍。通过交流得知,该旅客姓罗,今年55岁,自述中午到现在小便都无法正常排出,腹涨难忍。考虑到情况紧急且无医生救治,汪车长建议立即下车治疗,征求旅客同意后,一边联系铁路客调部门报告旅客情况,得到答复可在秀山站临时停车,一边联系秀山站工作人员协助呼叫120救护车。

列车长帮助患病旅客 广九客运段供图
列车长帮助患病旅客 广九客运段供图

  经铁路各部门的通力合作,2时09分左右,列车临时停靠秀山站,车站工作人员和医生早已在站台上等候,列车停稳后,汪车长与车站办理了交接,整个交接仅耗时3分钟,临走时罗先生不停地向汪车长说着感谢,汪车长则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必挂在心上。”

  当天上午,汪车长还是放心不下,主动联系秀山站,得知罗先生当天晚上经过医院的救治,已经转危为安,医生表示:“如果继续乘车,后果将不堪设想”。听到这个消息后,汪车长彻底松了一口气,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地。(完)

列车长询问患者病旅客情况 广九客运段供图
列车长询问患者病旅客情况 广九客运段供图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