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西安47.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陕西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西安47.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1月23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西安47.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1月23日电 (杨英琦)“从12月的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看,西安、咸阳两市虽受封控措施影响,但总体运行平稳。2021年12月全省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8.2%,全年累计7.6%,保持了平稳增长。”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昭利23日表示。

  当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陕西以西安、咸阳两市为重点,对骨干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及时梳理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效保障一批重点企业的稳定生产。截至22日,西安市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779户,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户数47.1%;咸阳市复工复产的达439户,占总户数60.3%。

  李昭利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立即安排全省96户医疗物资保供企业启动应急生产,向45家保供企业出具证明,保障医疗物资运输通畅和有效供给。

  同时,陕西加大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2022年1月免收房租;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中小企业房租、标准化厂房租金、物业管理费用减免的县域工业集中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给予一定的资金奖补。

  此外,陕西建立龙头企业“一对一”包抓服务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技术创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设立重点产业链提升专项资金,对产业链重点项目、“卡脖子”补短板产业化应用项目、链主企业、重点配套企业等给予支持,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李昭利表示,下一步,陕西将进一步加快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一季度全省工业“开门稳”,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坚持防疫第一的原则,保障医疗防疫物资需求,确保全省医疗物资生产稳定、供应充足。同时,抓好经济稳增长、中小企业纾困等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开局。(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