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丰台全区核酸检测全域为防范区

北京丰台全区核酸检测全域为防范区

2022年01月24日 00:2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丰台全区核酸检测全域为防范区

  投入医护及服务保障人员1.3万余名开展核酸检测;养老等特殊机构场所进行封闭管理

  新京报讯 (记者戴轩)昨日的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丰台区副区长薄澜介绍,丰台于1月23日6时启动全区核酸检测工作,计划当日完成所有采样工作。据最新的疫情情况,丰台区划定了新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

  开设采样点位1073个

  薄澜介绍,丰台于1月23日6时启动全区核酸检测工作,开设采样点位1073个,投入医护及服务保障人员1.3万余名。市委市政府对丰台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统筹全市力量,安排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门头沟、通州、大兴、昌平、顺义10个区医护人员驰援丰台,帮助丰台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

  通过发布通告、敲门行动、微信群通知等多种方式组织居民群众,分时分期分批就近采样。在每个采样点位设立“点长”,统筹做好人员分流引导、扫码登记等工作,确保现场组织有序。

  薄澜还提到,丰台全面排查全区1856户冷链食品经营企业、1760户冷库经营主体,梳理冷链相关从业人员信息台账,迅速开展冷链货物全链条排查,对涉疫货品就地封存,对已售出货品深入开展流向调查,完成7033单货品追溯,对下游17家商户存货下架封存,持续发力确保全部追踪到位。

  轨道交通地面公交满载率调整为75%

  会上通报,据最新的疫情情况,丰台区划定了新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

  以万柳园15号楼、18号楼、32号楼、31号楼、23号楼,玉泉营果品公司,西南郊冷库,宜兰园一区2号楼,亿朋苑一区3号楼,马家楼村62号,京泉仓储后院,玉泉营212号院1号楼为封控区,关闭周边七小行业,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求。

  以万柳园其他区域、冷冻厂宿舍、郑王坟141号院、宜兰园小区其他区域、马家楼村其他区域、玉泉营212号院其他区域、亿朋苑一区其他区域、亿朋苑二区、亿朋苑三区、京泉仓储其他区域、马家楼村其他区域为管控区,关闭周边七小行业,人员原则上实行“14+7”健康管理,落实“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要求。

  确定丰台区全域为防范区,强化各项防疫措施,暂停聚集性活动,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满载率调整为75%,对养老等特殊机构场所进行封闭管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施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各项措施。

  ■ 现场

  丰台开展全区核酸检测

  新京报讯(记者 姜慧梓)1月23日,丰台区开展全区核酸检测。全区范围内设置了采样点位1073个,绝大部分都在居民区里,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近接受检测。

  连夜部署 多区驰援

  昨日凌晨,丰台区防控办发布通知,将于当天开展全区核酸检测,消息很快刷屏,很多丰台区的工作人员转发了这条消息。

  多位丰台区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凌晨接到单位的召回电话。一路人马在办公室一直加班到清晨,另一路则在现场连夜搭建采样方舱、急救帐篷等。

  凌晨3点52分,位于玺萌公馆东门的核酸采样点正在紧急搭建,入口、排队通道、采样方舱、急救帐篷已经初具规模。

  凌晨5点,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彭飞发布朋友圈,“今天干这个活,全区全员”,“我们5:30开始等大家哈”。

  早上8点,丰台二中的党员志愿者完成报名。据介绍,报名通知是凌晨3点发出的,近20人的接龙很快就完成了。这些人将上下午轮换完成当日的工作。

  此次丰台全区核酸检测还得到了北京10个区的驰援,包括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门头沟、通州、顺义、昌平、大兴10个区的共4600名医护人员参与,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

  凌晨4点,天还是黑的,昌平区的支援队伍就坐上了大巴车。这个时间路上车很少,不到40分钟,他们已经从城北抵达卢沟桥街道办,支援这里的采样工作。

  就近检测 物资齐全

  据了解,丰台区目前常住人口201.9万,此前已对玉泉营街道、花乡街道、石榴庄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涉及21万人。此次是对剩余的23个街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涉及180多万人。

  昨日早上6点,丰台区各个点位就已有居民前来核酸检测。“凌晨看到公众号上发的消息,没想到一早核酸检测人员就进驻了小区,帐篷也搭好了。”太平桥街道首威社区的徐阿姨说。

  为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丰台区连夜安排场地,调配帐篷、桌椅、照明等物资,一些街镇还为医护人员准备了热水壶、暖宝宝、电暖器等御寒物品。

  家住方庄街道某小区的魏女士介绍,昨天8时左右,有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我从窗户看下面人不多,就抢着第一批下去排队了,大概有40多个人在排队。”魏女士说,小区内设置了约五组核酸检测点,同步进行采样,“十分钟就排到了。”

  在太平桥街道菜户营村核酸检测点,78岁的刘树芬奶奶在做核酸扫码登记时,因记不清手机号登录不了健康宝,现场志愿者通过村委会村民小组要到了刘奶奶的电话号码,帮助她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丰台在全区范围内设置了采样点位1073个,绝大部分都在居民区里,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近接受检测。同时,投入医护及服务保障人员1.3万余名,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